2014年2月26日星期三

儿子在车上开大、坐厕训练、On Your Potty!(阅读报告)、粘土游戏~ 大便

儿子在车上开大、坐厕训练、
On Your Potty!(阅读报告)、粘土游戏~ 大便

儿子在车上开大
         孩子们1岁11个月开始,在白天时间开始脱离用纸尿片了。

        一天和朋友Sera 取经时谈到这话题 ~ 如果当您在驾车时,孩子忽然要尿尿,而当时候又无法马上停车,该如何解决呢?Sera 给了一个很好的点子,马上帮孩子包上一片纸尿片吧,当他忍无可忍的时候,便会尿尿在纸尿片中,而不至于尿在车子里。

        而我习惯把一个儿童坐厕加上一个塑胶袋放在车子里备用。试过一次紧急事件,孩子在装有塑胶袋的儿童坐厕上尿尿。过后打包了便丢了,还蛮方便的。

        一天,下着倾盆大雨,走在高速公路上,塞着车子。儿子忽然说。。。。他想要大便了,而且不能等了。。。这时候,唯有再用这法子了。这天,整辆车子。。。大家都齐嗅着儿子的臭臭。

         儿子:“ 妈妈,你看!可以在车上大便,真方便。”

        当然我不会嗅着这臭臭直到回家,途中转入油站,把儿子的杰作打包后丢在垃圾桶了。

把其中一个坐厕放在车子上以便需要。
加一个塑胶袋,用后可以打包。









回忆录~坐厕训练
        孩子们还没有满月的时候,帮我陪月的表嫂就开始给他们坐厕训练了。满月后,我有很多事情需要适应,所以便停止了。一直以来儿子坐在坐厕上大小便都没有问题,他还没有满月已经很厉害了,只是女儿需要时间适应。

        孩子们在五个多月的时候,重新便开始给他们训练坐厕。每个早上,他们起身后,喝了水,便坐上婴儿坐厕上大概10分钟左右。他们虽然会爬了,但是坐厕的时间还是会乖乖的不会乱爬乱动。

        一直到孩子们十四个月时,女儿忽然不在坐厕上大小便了。每次换上新尿片时,她会来个大或小,真让人头疼。一直到她十八个月的时候。。。

        我和女儿说:“你可以大便在坐厕吗?”  “不如你试试大便在坐厕,好吗?”等等用词。
        她看着我,然后点点头,几乎是明白我的意思。
        几天后,她终于可以大便在坐厕里了。

        只是他们不是每个早上起身后便可以大便,这是身理问题,我不勉强,只要他们每天都有大便就可以了。

        今年上学后,我开始发觉他们去上课前都习惯先上个厕所,希望他们这个习惯能延续。
不同大小的儿童坐厕,左边的孩子们幼儿时候用的。
 
我喜欢这种,孩子们用后不用常清洗,冲水便可以。


On Your Potty ! (阅读报告)
        这是从图书馆 回来的书,在七本绘本中,女儿(3岁4个月)就选了这本,我很好奇。。。她对有关大便的书本都特别喜欢。

         这绘本是教育小朋友有关坐厕训练。对于他们。。这虽然已经不是问题了,但这绘本是讲述有关大便的。。他们还是会哈哈大笑,我真想不通。。有这么好笑吗?

         绘本只是用很简单的句子来做分享,很适合幼小的孩童。

         女儿问:“为什么不是熊妈妈给坐厕训练?为什么是熊爸爸?”











粘土游戏~ 大便
        最近在网上看到一些妈咪当讲一些有关“嗯嗯” 的绘本后,都会给小孩子用粘土做大便。我也给孩子们(3岁5个月)玩玩,原来他们很喜欢, 还很创意。

        女儿:“妈妈,帮我和大便一起拍照。”

 这粘土是自制的,2013年收藏到现在(点击便可阅读):
自制粘土泥

像不像大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