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5日星期四

小屋子- 亲子美术与手工(五)、100层的房子(阅读分享)

小屋子- 亲子美术与手工(五)、100层的房子(阅读分享)

         原本只是想做一个简简单单的房子,和孩子们讲完故事后,便想做一个和100层房子有关的房子了。孩子们(7岁10个月)这个星期忙于功课,只能一边做功课一边看瑜玲完成这手工样本。

材料:漂亮的贴纸、颜色纸(包屋子)、圈纸芯(屋子)、杯蛋糕纸(屋顶)、
工具: 剪刀、胶水、颜色笔
找来了一些动物的贴纸,选了一些适合的,用在这次的手工样本上。

原本只是想画一些梯子、小窗口内看到了一些小动物和放上一些圆点贴纸便好了。
孩子们(7岁10个月)一句:“好喜欢《100层的房子》这绘本。” 
妈咪便忙着把房子(手工样本)添加了不少图画。
一些是贴纸,一些是画的。

出席的小朋友:
Hudson Yap、予予、 Jeston、 Chloe、 Kelson、 Sherman、 Jing Ting、 Kayden、 Caleb、 Ee Zher、 Yao Yang、 Yao Jie、 Yao Cheng、 Tai Lin。   谢谢大家的参与。

自备材料: 剪刀、漂亮的贴纸、 胶水、颜色笔等。(其他材料主办当局提供。)

瑜玲在教会借用了个角落,利用大概一个小时的时间,和小朋友一起做手工。
费用: 免费
参与条件:
1)CEEC成员、GNK成员或 Fitness Dance 成员的小孩
2) 这是亲子班,幼童需要家长陪同

时间: 2.00pm 至 3.00pm(星期六)
地点:
Shah Alam Gospel Centre (SAGC)
10, Jalan Jimat 25/87, Seksyen25, Taman Sri Muda, 40460 Shah Alam, Selangor.


绘本故事: 100层的房子(阅读分享)
作者: 岩井俊雄

         一本收藏在书橱内,几乎已经被遗忘的绘本。最近听朋友谈起这绘本,便从书橱内搜索出来。绘本内的句子不多,女儿(7岁10个月)没一会儿便阅读完毕。她似乎成了阅读工具,已经没有好好欣赏绘本内的图片了。是的,女儿爱阅读文字,相反的,儿子(7岁10个月)爱阅读图片。他一个个图片去欣赏,还不时眯眯地笑了。

        自孩子们一年级开始,瑜玲很少为他们阅读故事了,他们已经可以独立阅读了。趁着这次活动,瑜玲在家练习讲故事,重新阅读故事给孩子们听。

        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给了瑜玲不少的鼓励和信心。同时也让瑜玲明白,虽然孩子们已经可以独立阅读,亲子阅读又是另一个环节;是促进感情的催化剂,同时能让彼此对于绘本有不同的见解。

        阅读100层的房子,可是件不简单任务,只是照句子阅读,没有几分钟便完毕了,而且带不出绘本内的意义。一层层说故事,还真的有点儿长气,对着一群小朋友,又担心他们会纳闷。所以这次瑜玲加入了一些小玩具,讲故事时也不时把小朋友的名字带入故事情节中,希望可以引起他们的好奇心。感谢妈咪们和小朋友的配合,故事圆满结束。

        每十层住着一种动物,每一层画上动物们正在进行的活动,每项活动都和这些动物的生活息息相关;房子内的装潢、楼梯、食物、工作等都各有特色。七星瓢虫交托给多奇,要送给蜜蜂女王的项链,小朋友是否也帮忙记下了?小朋友细心阅读和观察,便会发觉当中的乐趣和奥妙。

配合一些小玩具,一起和小朋友讲故事。
感谢Stanley 和Yu Chin 借了一些玩具给瑜玲。


 小朋友们开始动手做手工了。








  小朋友欢心喜地地把完成的小房子带回家。

希望大家喜欢今天的分享!
与瑜玲一起分享和孩子们幸福小时光,请Like: Facebook ~ 瑜玲育儿经 

版权所有,转贴请以连结形式。

延伸阅读(您或许对以下的分享也有兴趣):
剪纸活动 - 亲子美术与手工(四)、故事书: My Pets、儿童剪纸 (点击便可阅读)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