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1日星期日

双亲节2014、The Messy Mother's Day(阅读报告)

双亲节2014、The Messy Mother's Day(阅读报告)

        父母对孩子的爱打从怀孕便开始了,这种爱是有生俱来,这种爱会因为宝宝出世后,还不停的升华。

        养儿100,长忧99。我很庆幸自己能拥有一对可爱的孩子,这种忧我反而觉得是种幸福,感谢上天的恩赐。一个女人从怀孕至诞下小孩,承受着生的苦难,为儿女操劳一生,能拥有这过程,感觉自己才像个正真的女人。身材走样了,肚皮留下了痕迹,但每天看见孩子们嘻嘻哈哈的成长,我内心是无比的甜蜜。
        老公,孩子们(3岁7个月),感谢你们给我的一切,我会珍惜!
母亲节礼物
孩子们(3岁7个月)在主日学里做的手工,也是他们送给我的母亲节礼物。
孩子们拿着手工花交到我手中,再送上一句:“妈妈,谢谢您的爱!”


母亲节晚餐
我们一家人到附近的日式餐厅用餐。

女佣也是母亲
这天的母亲节,我们也带了女佣一起庆祝。
她是两个孩子的妈妈,离开了菲律宾和孩子,到马来西亚工作。
虽然到这里工作薪金高,但同时也得承受离乡背井的压力。
希望她能在我们这个家也感受到母亲节带给她的温馨。

 晚餐后便到附近的Chatime享用美味可口的饮料。


双亲节晚餐
带了爸爸,妈妈还有他们的外孙女到Puchong 大上海用餐。
我们选了龙门客栈作为用餐地点,除了较为有特色外,
这也是孩子们(3岁8个月)的安全食物。 


 父亲节~ 三个男人的节日
今年的父亲节可热闹了,除了老公和爸爸,还多了一个贵宾~ 二哥。
二哥从澳洲回大马处理事情,我们也一起庆祝。
同行的有我、老公、两个孩子(3岁8个月),二哥、爸爸、妈妈、他们的外孙女和弟弟。
这天我们也是选择了日本餐,这次是在Setia Walk 的 Bonbori Japanese Cuisine。

晚餐后,我们到Sweet Hut糖水店吃甜品。

 打开封尘的心门,想和母亲您说。。。
在我的记忆中,您忙碌的身影总是围绕在我身边。
左邻右舍总是对您赞不绝口,说您是个勤劳的女人。
为了家庭,为了孩子,付出真诚的情感、宝贵的光阴和青春。
感恩您在我的成长路上不断的教导我,养育我,不畏辛苦。
我永远记得您曾经教导过我三件不能做的事情,
虽然在这人生的道路上有不少的牛鬼蛇神不时的引诱我和干扰我,但这三件事情我做到了。
其中一件事情便是一定要接受自己,不能改变自己的样貌。
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孝之始也。----《孝经开宗明义章》

父亲、母亲,我想和您们说感谢您在我生产后嘘寒问暖,时刻给予我无私的奉献;
不知疲倦地帮忙我打理琐事而烦恼的事情, 感谢您们永不停息的无私。
感恩之心一切尽不在言中。。。。

祝天下的父母,母亲节快乐! 父亲节快乐!
双亲节快乐!


The Messy Mother's Day(阅读报告)

        这天是母亲节,给母亲一个特别的招待 ~ 在床上吃早餐。

        大家静悄悄的离开,想给母亲一个特别的礼物。

        姐姐画了一幅画要送给妈妈。狗狗进来了,想帮忙,结果都把颜料倒翻了。哥哥要做一个相架给妈妈,狗狗进来要帮忙,结果把所有的材料干得满地都是。爸爸在厨房内做香喷喷的蛋糕,狗狗进来也把蛋糕给打翻了。

        妈妈把门打开后,满地都是颜料、手工材料、蛋糕。。。

        一家人一起整理凌乱的现场。完毕后,大家都躺下休息了,母亲节便这样过了。

        这绘本的图片颜色鲜艳,人物角色够大,而且明确。孩子们最喜欢的便是狗狗了,它的出现可把孩子们逗乐了。

书名: The Messy Mother's Day
作者: Lucie Billingsley
ISBN:  978-0-7344-1243-0
提示: 这绘本是在 PJ 图书馆租借的, 图书馆收藏编号: JF BIL 00290628



延伸阅读(点击便可阅读):



部落格: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