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9日星期三

迷上纸飞机


迷上纸飞机

        不知几时开始,儿子喜欢折飞机。他说家中的飞机玩具只可以玩,飞不起来。纸飞机可以飞得高高远远的,更好玩呢!

        开始。。。他是乱来一场,总之折起来后,有点像飞机的形状便好了。虽然纸飞机只是随风飘一会,他已经心满意足了。

某天,我发觉儿子(4岁8个月)时常折纸飞机。
开始时,他向我要了纸张、剪刀和胶水,
就这样开始了他折纸飞机的心路历程。

        他开始迷上了折纸飞机。。。。皆因。。。。

        一天,他和爸爸(我老公)一起折纸飞机。爸爸喜欢研究,也和儿子一起研究。哪一种折法的纸飞机才会飞得更高,又哪一种折法的纸飞机可以飞得更远。。。

        还有。。。用哪一种纸会比较适合飞翔?厚一些?薄一些的纸张?纸飞机在室内和户外飞翔是,感觉是如何?同一架纸飞机分别又是如何呢?

        一架纸飞机。。。飞出了那么多的“学问”,折出了儿子的好奇心,还牵着了俩父子的感情。
一天,老公心血来潮,
和儿子(4岁8个月)一起研究折纸飞机。
 
草场上飞纸飞机
偶尔,这草场会有人来放风筝。
这天,孩子们(4岁8个月)和爸爸来这里飞纸飞机。

这里是放风筝的草场,孩子们却放纸飞机。

玩纸飞机玩上瘾了!

爸爸的纸飞机总是飞得比较高和远。
孩子们(4岁8个月)说那是爸爸长得高,比较划算。
爸爸唯有轮流抬起他们,让他们体会,是否长得高,纸飞机就会飞得高和远了。

到处都可折纸飞机
在餐馆用餐时,儿子闲来无聊,又开始折纸飞机了。
只要有纸张,他都会不停的折。。。折。。。折。。。
4岁8个月
 
4岁9个月
4岁9个月

儿子的纸飞机
不要看小一架纸飞机,儿子可厉害了,纸飞机可以像个变换器(transfomer),变化无穷。
同一架纸飞机,他可以变出好几个款式。

儿子还把纸飞机潮流带到幼儿园,和小同学们一起折纸飞机,还把折好的纸飞机带回家。
现在,儿子可以折出很多不同款式的纸飞机。
他折的纸飞机太多款式了,我无法每架都为它们拍照留念。
而且儿子还会为它们放上名称和画上图案。
最近让我惊讶的是。。。。一架纸飞机就可以变出好几个款式,儿子真的好棒!
金马伦高原 ~ 教会四天三夜生活营。
儿子闲来无事,折了好多的纸飞机,
他把它们放在睡房的橱子内。


这架纸飞机大有来头,是儿子(4岁10个月)和爸爸的杰作。
这纸飞机飞了出去后,会随风飞回自己的手中。
老公示范了好多次给我看,真的可以飞回自己的手中。
我要老公把过程折给我看,好让我可以分享给朋友们。
可惜就只有这架纸飞机才有这功能,神奇吧!

延伸阅读:

折纸鹤
折纸鹤(折纸鹤的步骤) (点击便可阅读)









部落格: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