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8日星期二

Giant Sticker and Activity (贴纸、学习报告)、观看脸色

Giant Sticker and Activity (贴纸、学习报告)、观看脸色

学习报告:
        这本贴纸书是在 BBW 2013 (点击便可阅读)时候买的,RM10一本,有超过300张的贴纸。贴纸品质很好,很容易撕下,也容易贴上。

        这本贴纸书很适合幼儿学习,也值得推荐给大家。我喜欢让孩子们通过贴纸学习,至少不用书写一大堆的字,也可以锻炼他们小肌肉的发展(fine motor skill),还可以锻炼眼力和观察力。

从这本贴纸书里,通过了不同的方式和游戏让孩子们(3岁4个月至3岁半)学习:
1)从1至10的数目、数字、数一数。
2)Colour: red, green, blue, yellow,  brown, orange.
3)Shapes: diamond, rectangle, triangle, star, square, circle.
4)Opposites: right x left, big x small, long x short, sad x happy, slow x fast, wet x dry, hot x cold, awake x asleep, night x day
5)A to Z
6)world: alligator, book, cat, dog, elephant, flower, gift, heart, iceberg, jug, keys, lion, melon, night, octopus, penguin, quilt, rocket, snake, tree, umbrella, volcano, whale, xylophone, yawn, zebra, banana, bridge, bird.



观看脸色~ Happy and Sad
        很喜欢这两页,让孩子们(3岁5个月)观看和分析开心和伤心的脸。

        妈妈:“为什么这老鼠不开心了?为什么另一只老鼠很开心?”
        孩子们:“因为这老鼠没有芝士吃,另一只老鼠可以吃很大块的芝士。”

        妈妈;“那一只狗开心?那一只狗伤心?为什么呢?”
        孩子们:“这只狗开心因为它有很大个的骨头,另一只狗不开心因为它的骨头很小个。”

        身为妈妈的我们有没有发觉到,现在的小孩年纪小小就懂得观看大人的脸色。记得有次我抱着儿子(9个月)逗他玩乐,正当儿子被我逗得哈哈大笑时,我顿时把脸拉长不笑,儿子见情形不对马上大哭起来。

        很多时候父母的喜怒哀乐也会直接影响孩子的心情。当我们对着孩子们多笑的时候,他们也会露出愉快的笑容。最近家里每个人都轮流生病了,我难免会睡眠不足和担忧。而我也观察到女儿同时会露出忧愁的表情,她会问我:“妈妈,什么事情?为什么你不开心?” 当我把她抱起来时,她会摸摸我的头,也会拍拍我的背后安慰我。谢谢女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