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日星期日

文冬情人瀑布 Bentong Chamang Waterfall

 文冬情人瀑布 Bentong Chamang Waterfall
(文冬一日游 ~ 二)

       文冬情人瀑布坐落在彭亨州,小时候每次来探望舅公舅母时,便会来这里游玩。不知从何开始,爸妈再也不带我们到这里游山玩水了,爸妈说这里时常发生游客遭溺(ni)事件。

        文冬情人瀑布拥有浪漫的名字,却隐藏着无限的危机。它是一项天然奇观,其瀑布由高处俯冲而下,有如千军万马般,形成了一个宏伟壮观的天然景色。河水从高处倾泻而下,浪花四溅,水珠飞扬,却因而形成了暗流汹涌的旋涡。

        然而文冬情人瀑布还是阻挡不足这瀑布的魅力,三五成群的年轻人喜欢结伴来这里嬉水,也有不少家庭携(xie)老带幼来这里野餐。

        在这里可以让人呼吸新鲜的空气,聆听大自然的交响曲,让思绪静下来,投入大自然的怀抱。

        再次回到文冬情人瀑布游玩,这次是跟随森林教室所举办的 猫山王榴莲山一日游 。吃了文冬著名的雪糕后 ,我们便来到了文冬情人瀑布了。

        相隔多年后,我已经忘记了这里所谓的危机,带着两个孩子(3岁9个月)和女佣前往河流的另一岸玩水。对着那么漂亮的大自然景色,当然是先玩乐了,什么烦恼危机都抛到脑后。

        如果留心注意,便会在瀑布的旁边看到一个市政府设立的布告牌。布告牌上警戒游客游玩时候要小心安全,布告牌上记录了历年来遭溺或失踪事件的人数。

Bentong Chamang Waterfall 文冬情人瀑布地址:
Air Terjun Chamang, Kampung Chamang, 28700 Bentong, Pahang.

文冬情人瀑布 ~ 大概有两层楼高。这里风景宜人,风凉水冷。


文冬情人瀑布 ~ 所谓欺山莫欺水,这里水流很急,形成了暗流汹涌的旋涡。


文冬情人瀑布 ~ 河水清澈见底,可以望见河床上的沙石。
文冬情人瀑布吊桥 ~ 当有人走过时吊桥会摇摇晃晃(huang),
我们几行人带着孩子,好不容易才能顺利“过关”。
河水看起来很浅,不过走到河的中央,河水是盖过了头。

文冬情人瀑布 ~ 嬉水
我,Winnie和 Stefenie 一起到河的对岸,我们只让孩子在瀑布的下游嬉水玩乐。
这里的水比较浅,但多走几步,水便很深了。









公共设备
这里有供野餐用的桌椅和凉亭和需要付费的公共厕所。














温馨提示:  
    
        回家后和爸妈提起我们到文冬一游,还去了情人瀑布。爸妈说如果舅公舅婆知道了,一定会阻止我们下水玩,因为他们从年轻到老,听了不少事件发生过。

       其实到这里游玩,只是在下游玩玩水也无妨。不过真的要小心,河水可以是很浅,多走几步却变得很深了。

        爸爸说到瀑布或河边玩水,一看到山顶不见天(黑暗),必须马上离开。因为可能上游正下着倾盆大雨,雨水可以很快从上冲下,

        雨天,情人瀑布的水流变得非常的急促,还会引发洪水,切记雨天勿在水里嬉戏。

        虽然我不是很迷信的人,多年来没有到这里游玩,这次旧地重游也发生了小小的意外。在叫孩子们上岸的时候,不小心踢到了一块树头,脚趾甲马上脱落剩下10%还可以黏着的。脚趾甲内因发炎而有异味,看了几次医生,最后脚趾甲也被医生拔出了。

        你信不信邪?


彭亨州旅游 (点击便可阅读):
彭亨州文冬好玩好吃的地方
彭亨州文冬好玩好吃的地方(点击便可阅读)








文冬暹猛情人瀑布
文冬暹猛情人瀑布 ~ 开始征收入场费(点击便可阅读)











吉隆坡和雪兰莪好玩的地方
吉隆坡和雪兰莪好玩的地方(点击便可阅读)









泰国勿洞好玩的地方
泰国勿洞好玩的地方(点便可阅读)













部落格: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