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9日星期一

妈妈!你看!潜水员会说话!

 

妈妈!你看!潜水员会说话!

        这天,老公要到PWTC展览中心参观有关他工作上的展览会,刚好也遇上另一个有关潜水的展览会。

        我和孩子们(33个月/两岁九个月)没有进入展览会里参观,我们只待在大厅。大厅外准备了一个大水池,让参观者体验潜水的感觉,有个专业的潜水员正指导者参与者,我带了孩子们前去看。

        孩子们认识潜水员是通过贴纸书 ~ Learn first words with Barnaby ,过后也带了孩子们到Aquarium KLCC城中城水族馆 ,那是他们(33个月)第一次看潜水员。


潜水员从水里站了起来后,打开了氧气面罩, 便和参与着谈话。。。
儿子见了大声喊道:Mummy, you see! The diver can talk!
(妈妈!你看!潜水员会说话!)
儿子不段的重复说了好几遍.
是否在儿子的心目中潜水员是一个动物?鱼?

我和女佣,还有在旁边看的人,不禁为儿子的言行大笑起来了。
过后儿子还不停的问我为什么潜水员会讲话,我回答他说,潜水员也是人,潜水员是一份职业,好像postman Pat 和fireman Sam 他们是人,postman 和fireman 是职业。

网友Irene 给了我这样的建议,她说她会这样回答,潜水其实未必是一份职业,因为人想要去海洋探索,看漂亮的鱼,看其他奇奇怪怪的生物,探索海洋的奥妙,但是人一到水里就不能呼吸,所以需要一些装备的帮助才能潜下水里。。。

在展览会外面有一幅图画,儿子看了说是烟花!


这珊瑚像烟花吗?
儿子说是烟花呢!
       
         次日,孩子们(33个月/2岁9个月)在浴缸内玩水,孩子们学潜水员潜水,女儿还学潜水员指导学员那样的指导儿子如何潜水。我看了马上纠正他们,也为他们此行为扫了把冷汗!(monkey see monkey do)

孩子们在浴缸内要玩潜水员,妹妹说她要教哥哥潜水,
这动作可把我吓了一跳。

两个孩子在浴缸内要学潜水员(diver)潜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