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9日星期四

Nursery Rhyme 英语童谣 ~ Incey Wincey Spider (儿歌+活动/游戏)

Nursery Rhyme英语童谣~
Incey Wincey Spider (儿歌+ 活动/游戏)

这首童谣对我而言还蛮有难度的,女儿18个月便开始喜欢哼这手歌曲,所以我不得不学习唱。没有音乐细胞的我唱起这首歌曲,舌头真的快打结了,还好慢慢的也有进步了。

偶尔晚上要睡觉前,都会和孩子们一起哼这首歌曲,我喜欢边唱边和他们玩。我会用手指像走路的方式,慢慢的从他们脚走到头上,好像蜘蛛爬在他们的身上一样,他们会因为瘙痒而哈哈大笑。

虽然很多老人家,包括老公都不赞成孩子睡觉前让他们玩得过度兴奋而不能入睡,但这却是我和孩子们促进感情最好的时候,他们也会因为玩累了而睡得更甜。久而久之,这首歌曲对于我们也能朗朗上口了。

活动/游戏
这游戏在早前已经构思出来了,原本是想让孩子们自己制作蜘蛛。蜘蛛是手工做成,需要上颜色,后来想到需要玩水,担心蜘蛛会脱色。。。。最后还是打消了这个念头。

最后我找来的孩子们的动物玩具~蜘蛛 来完成这活动,虽然是马虎了点,但胜在够简单,游戏可以马上进行,孩子们(35个月/2岁11个月)也玩得很认真。

这次的活动也真的马虎了点,女儿问我,太阳在那里了。。。。我随手拿了个橙色的罐子当成了太阳。但他们也不管有没有太阳了,儿子拿着挂着蜘蛛的树枝,女儿拿着花洒不停的充当下雨,就这样玩了起来。。。



 

所需要准备的用具:
 玩具蜘蛛,水瓶,树枝。
胶纸,线,刀片。
(瓶子我是用上次玩废物利用~ 水瓶做成的瀑布
 
所需要准备的。。

用线或绳子把蜘蛛绑好,线可以挂在树枝上,是生动的,线可以拿出拿进的。
孩子在玩的时候,蜘蛛可以滑出来。
只是这样还不完美,需要多加塑胶带在树枝尾段,那么线比较可以控制,
因为线不会那么容易滑出。
(如上面孩子在玩的照片)
水瓶割好所要的形状后便可用胶纸贴上,
注意,墙壁不能湿,不然是贴不上的。
不过玩的时候湿是没有问题。
歌曲:

Incy Wincy spider
Incy Wincy spider,
Climbed up the water spout.
 
Down came the rain,
And washed poor Incy out.
 
Out came the sun,
And dried up all the rain.
 
And the Incy Wincy spider,
Climbed up the spout again.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