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2日星期二

幼儿园四月份学习报告、穿上最喜欢的衣服~ 脱口秀、孩子们同班了

幼儿园四月份学习报告、穿上最喜欢的衣服~ 脱口秀、孩子们同班了

主题教学和活动 :
 颜色和形状 / 在我们身边的东西
圆圈时间( circle time):
~ Colour Rhyme (颜色)
~ Whole world in our hands (全世界在我手中)
~ Something is hiddig in my box ( shapes and colours) (某些东西藏在盒子内)
~ Caterpillar walk (毛毛虫走)
~ Ball skills (球的技巧)
~ Things in the House (在屋子里的东西)

脱口秀(talk and show):
~ Children talk about colour, shapes, vegetables (小朋友谈及颜色、形状和蔬菜)
~ Children wear favorite clothing and talk about their favorite colour(小朋友穿上自己喜欢的衣服和谈他们喜欢的颜色)
~ Introduce the colour box

英语童谣
~ Whole World in Our Hands
~ Ten Fat Sausages
~ Shape Song
~ This Old Man
~ A Banana for You
~ Old McDonald
~ Teddy Teddy Bear
~ 5 Little Monkeys
~ Jelly On My Plate
~ An Apple A Day

美术与烹饪:
~ TotalChild Anniversary Badge (幼儿园徽章)
~ Recycle Bin for Anniversary Drama
~ Recycle Bin (Plastic)
~ Jelly Making (做燕菜)


技能学习:
~ 转移碗 (transferring from bowl to bowl)
~ knobbed cylinder 1, 2
~ 兵乓球放在汤匙上平衡
~ 开和关 ( 门、 瓶盖)
~ 去香蕉皮
~ 涂牛油在面包上
~ 颜色小册子: black, orange, green, white.
~ 跑曲折(running zig zag with skittle cones)



英语
~ 闪卡
~ 字母书写 : l, t,
~ 英语小册子: i, h, s, u,
~ 英语拼读法: i, h, s, u,

故事时间:
~ The Hunter and The Bear
~ The Fox and The Stork
~ The Deer and The Crow
~ The Emperor's New Clothes

读本:
~ Book 3 - The Big Red Bus (图3)
~ Book 4 - In The Farm (图4)



数学:
活动:
~ 认识数目10
~ 计算法: 1-10
~ 计算与配对
~ 用积木、珠子、穿针来学习数目
~ 用卡、计算机来学习数目
~ 用砂纸来练习写字 (砂纸活动可以参考~ 砂纸版~ 字母 点击便可阅读



华语:
华语童谣:
~ 客人来
~ 三轮车
~ 噢,妈妈!
~ 两只老虎
~ 兔子舞
~ 大象

中午诗歌:
~ 大苹果
~ 一条小鱼
~ 我爱爸爸妈妈
~ 小白兔

故事时间:
~ 美丽的花蝴蝶
~ 两个娃娃
~ 一颗超级顽固的牙
~ 我要小兔开心

读本:
第三册~ 爸妈 (图5)
第四册~ 画画 (图6)
*图本来自红蜻蜓学前阅读计划首100个字 (点击便可阅读):


马来西亚语:
Tema (主题教学):
Rumah Saya (我的家)~ garpu, sudu, mangkuk, cawan
Bentuk (形状)~ bulat, segitiga, segiempat, segiempat tepat
Warna(颜色)~ merah, biru, kuning, hijau, putih, hitam, ungu, merah jambu, kelabu, jingga

马来童谣:
~ Bapaku Pulang Dari Kota
~ Rasa Sayang
~ Pak Ali Ada Kebun
~ Gelang Sipaku Gelang
~ Jong Jonglnai

脱口秀(talk and show)
        每个星期,幼儿园都会安排一场脱口秀。这次,老师要孩子们(3岁半)从家中带去幼儿园每人一种蔬菜,我让他们带了最耐的包菜和大白菜。这脱口秀后,他们也比之前更喜欢吃蔬菜了。
 
穿上最喜欢的衣服
        这天,载孩子们回家时,他们一上车子便告诉我第二天老师要他们穿上最喜欢的衣服,因为明天会有一场脱口秀需要做分享。当时候我脑海中浮现的是我认为最漂亮的衣服了,我也建议他们穿上我心意的衣服。结果他们却和我的想法不一样,儿子要蜘蛛侠衣服,女儿要蝴蝶衣服。

       这次后,我明白了。。。。原来我认为美好的,在孩子身上可能是不一样的,我开始要多站在他们的立场想事情了。
蝴蝶与蜘蛛侠 ~ 3岁7个月
延伸阅读(点击便可阅读):
儿子的蜘蛛侠衣服


孩子们同班了
        虽然这不是我很愿意的事情,但四月份开始因某种因素,我要求院长让女儿调到和儿子同班。
 
        虽然之前阅读了很多相关双胞胎分开班级就读会比较好,我也觉得他们分开班级上课,女儿会比较独立,也会主动帮忙老师。
 
        不过想想。。。算了吧。。。虽然这并非是我的意愿,但我还是认为也有其好处,拭目以待吧~~


环保活动:
         这个月幼儿园举办了一场庆祝 13周年活动 (点击便可阅读),主题为保护地球,很多孩子们的手工和活动都和环保有关。
这是孩子们在学校做的环保徽章,在庆祝13周年当然需要載上。

图3 :Book 3 - The Big Red Bus

图4: Book 4 - In The Farm

第三册~ 爸妈

第四册~ 画画


延伸阅读(点击便可阅读):
体验幼儿园生活一个星期
孩子们上幼儿园了、幼儿园学费、点点爱去幼儿园(阅读报告)
幼儿园一月份的生日会、第一次老师和家长会议、孩子们爱上幼儿园
幼儿园二月份学习报告、二月份生日会、闪卡学习过程
幼儿园三月份学习报告、三月份生日会、第一个假期、自动喝水

孩子们第一次参加幼儿园举办的活动~ 寿司(Sushi King)
幼儿园十三周年活动、四月份生日会
幼儿园运动会

部落格: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