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1日星期二

幼儿园二月份学习报告、幼儿园二月份生日、闪卡学习过程

幼儿园二月份学习报告、幼儿园二月份生日、闪卡学习过程
 
忙碌的幼儿园生活
        孩子们上幼儿园后,总觉得他们的时间不够用。12.30pm 放学,回家冲凉吃饭后已经是下午两点了。玩一会、闪卡、讲故事书给他们听后,便是睡午觉时间。
 
        五点起身后,带他们到公园游玩或做些其他活动,吃晚餐、冲凉后又是睡觉时间。睡前惯例讲故事书、玩些游戏、唱歌和闪卡,幸好他们还没有功课带回家,不然可牺牲很多其他游玩的时间了。
 
       不过现在我反而很珍惜和他们一起相处的时间,不然以后进入小学阶段时,他们会更加忙碌,而我们相处的时间也会越来越少了。

幼儿园二月份生日活动
        这次幼儿园的生日派对是在华人新年正月十五。幼儿园是没有邀请家长出席的,我回到幼儿园是要了解孩子们(3岁4个月)所吃的食物。他们皮肤敏感,一般上我都有准备好食物让他们带到幼儿园吃。除了是生日派对,希望能让他们感染派对的气氛。
 
         这天,抵达幼儿园的时候,只见老师和同学们正在一起演绎十二生肖的故事。孩子们(3岁4个月)对十二生肖的故事并不熟悉,但确能耐心的观看和听讲。在精彩片断的时候,其他的小朋友都被吸引而站了起来。这又让我对这幼儿园留下更好的印象了。
演绎十二生肖的故事中。

精彩部分时,小朋友们都紧张得站了起来。

闪字卡
        上个月,孩子们13/01  (点击便可阅读) 才开课,我开始给他们闪字卡。
 
        女儿(3岁4个月)的学习程度不是问题,我每次闪10张字卡,闪了几次后她都能掌握起来。反而是儿子(3岁4个月)让我烦恼,我读了快百多两百多次,他才能勉强记得。我一天也只闪一次至三次,每次大概读几篇给他们听。因为儿子的进度比较慢,我每次只闪两至四个字。我不是在做比较,只是他们的进度相差太远了,真让我有点担忧。
 
        新年也将近了,我暂时把这闪卡的动作停下来,除了忙碌也想让他们过个轻松的新年。
 
        新年后,我开始拿回闪卡,心中也很沉重。
 
        这次,可让我大跌眼镜了,儿子(3岁5个月)的学习力好像有意股爆发力似的,竟然进步神速。之前的闪卡他都会了,一些新的字词我才开始拿给他看,我还没有开始教,他已经会了。我想,这应该是学校老师的功劳。而儿子,应该是比较喜欢一大群的学习环境。
 
感谢幼儿园老师的教导和配合,
二月份,孩子们学习和掌握了这些生字。
TotalChild Readers ~ Level 1 Book1~ The Emerson Family

TotalChild Readers ~ Level 1 Book1~ The Emerson Family

TotalChild Readers ~ Level 1 Book2 Fun Time
TotalChild Readers ~ Level 1 Book2 Fun Time

红蜻蜓学前阅读计划首100字~ 第一册 拍球
红蜻蜓学前阅读计划首100字~ 第一册 拍球
 
瑜玲育儿经是分享我的育儿成长记录,
并不是在炫耀自己的孩子,请体谅!
 
幼儿园生活(点击便可阅读): 
 
 
 
 
 

 


6 条评论:

  1. 这些故事书都包含字卡了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英语是学校的书本,我们给的钱是包含了,^_^
      华语书可以在书局找到,卡片也有得卖,还有CD。

      删除
    2. 华文的我有看到书局有卖,只是卡片是要另外买的,不是和故事书一起的是吗?

      删除
    3. 对,是另外购买的。^_^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