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2日星期日

玩拼图的好处、孩子们玩35块拼图 ~ Alphabet Jigsaw Puzzle

玩拼图的好处、孩子们玩35块拼图

玩拼图的好处

        小孩都爱玩,要他们静静坐下并不容易。玩拼图能培养他们静静坐下完成一件事情,从中培养他们的耐心和专注力。从玩拼图游戏中,经过假设,判断到选择过程中,运用逻辑来解决问题和克服困难。

        培养孩子对色彩(逐步理解色彩的深浅)、形状的观察、线条的曲直,无形中加强小孩视觉辨识能力。

        在玩拼图时,小孩通过反复的拿起拼块,转动不同的方向,拼拼凑凑才能把拼图放入正确的位置,从中可以促进孩子肌肉的灵活发展,也可以让孩子学习动手的习惯。

        拼图可以让孩子知道 “一个全部” 是有 “许多部分” 所组成,“许多部分” 又能凑拼出 “一个全部” ,从中可以锻炼孩子的形象思维和逻辑思维。

        可以锻炼孩子的恒心、耐心、细心、专心

        培养孩子的专注力,观察力,分析力,

        观察力是小孩学习知识的重要途径,对于今后的学习有重大的影响。观察力和理解能力高能帮助学习时融会贯通,提升学习效率。
 
孩子们玩35块拼图~ Alphabet Jigsaw Puzzle
 
选择色差明显的图片为佳
 
        之前从 四块的拼图至最多才12块的拼图 ,忽然几级跳至35块拼图,不是他们厉害,而是选对了拼图。这套拼图是孩子们的表舅母~ Shirley 送给他们的,在他们两岁半开始给他们玩。这套拼图色差明显加上是卡通和ABC图案,很容易让孩子分辨、学习和掌握。

        首先让孩子们把颜色分类或先找出红拼上、再找蓝拼上,然后是绿和粉红色。他们还小,还没有耐心完全先把颜色归类,拿了拼块后便想马上拼上。

从开始的陪同及在旁引导,到后来他们便能独立玩拼图了。孩子们拼完后便会随着唱起 ABC Song


















Disney Alphabet Jigsaw Puzzle
资料: Eva Foam
尺寸:415 x 278mm


共勉之
很多时候,我们在陪同、引导和教养孩子的时候没有耐心,那是因为我们在要求孩子做一件事情的时候,期待了一定的结果,并没有给孩子失败的机会和空间。但是,耐心并不是没有限度,当我们认为已经给足了机会,剩下的,就是孩子自己的上进心和对自己的责任感了。

延伸阅读(点击便可阅读):
拼图初学者~ 如何教导孩子们学习玩拼图的过程、如何选择初学者拼图

ABC 拼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