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1日星期日

宝贝肚脐的故事

宝贝肚脐的故事

第一天 ~ 宝贝不叫宝贝
宝贝第一天抵达我们家,女儿(5岁4个月):“它是谁啊?叫什么名字呢?”
妈咪:“它叫宝贝,是我们家的贵宾,这两个星期你们要照顾它哦!”
女儿:“妈咪,它不应该叫宝贝,宝贝不应该是名字,就好像我和哥哥都是你的宝贝,
但我们的名字不叫宝贝哦!”
大家好,我是宝贝,今天来到了瑜伽家里做客。
我的旅行袋内只有一本日记簿。
她有一对龙凤胎,5岁4个月,我称他们为哥哥和妹妹。

第二天 ~ 冷藏与暴晒
孩子们有皮肤敏感问题,为了让他们可以和宝贝在安全的情况下玩乐,
我们先把宝贝冷藏再暴晒,杀虫螨。
当晚,我先入住冰库。
我是第一次住在冰库内,感觉整个身体软洋洋的,我已经进入冬眠状态了。

第二天我被安排到太阳底下暴晒。一冷一热会搞到伤风感冒吗?
我反而觉得自己身体强壮了,可以提抗虫螨了。

第三天 ~ 寄新年卡片
【妈咪宝贝学习坊】举办了寄送新年卡片给小朋友们。
这天孩子们(5岁4个月)到邮政局寄送新年卡片。
我帮忙把邮票贴上呢!

这天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到邮政局,原来邮政局是寄发信件的地方。
我还帮忙哥哥妹妹把新年卡片放入邮箱内呢!

第四天 ~ 财神到
孩子们(5岁4个月)说要在做新年卡片给同学,这晚我们和宝贝一起动手做。
这天我学习了如何折小财神,虽然过程复杂,但我终于学会了。
折纸 ~ 小财神










第五天 ~ 宝贝受伤了
带了孩子们(5岁4个月)出去和Eunice妈咪一起庆祝生日会了。
瑜玲妈咪和孩子们(5岁4个月)都出去和Eunice妈咪一起庆祝生日会了。
我受伤了,我的眼睛掉出来了,唯有留在家中休养,无法出席了。
卡拉OK









第六天 ~ 复原了
为了让孩子们(5岁4个月)和宝贝的互动不中断,
我用了热胶(glue gun)把宝贝的眼睛再次贴上。
经过哥哥和妹妹的细心照顾,我很快便复原了。
第七天
星期日带了宝贝到教堂做礼拜。今天刚好教会有举办浸礼仪式见证会。
这是孩子们(5岁4个月)第二次观看浸礼仪式。
第一次到教会,同时也见证了主内弟兄姐妹的洗礼过程。
浸礼(洗礼)









第八天~ 练琴
孩子们要上音乐课,出发前,先在家中练习。
我要学习弹琴,第一堂课,我学会了弹doremi。
谢谢哥哥和妹妹的指导。

第九天~踏自行车
这是谁的三轮自行车呢?原来是哥哥和妹妹的,他们都爱在家骑自行车。
看到他们那么爱骑,一定很有趣了,我也要。。。。
看。。我还蛮聪明的,一学便会了。

孩子们的三轮自行车(点击便可阅读)









第十天 ~ 肚脐的故事
瑜玲小时候爱阅读一本古书 ~ 【通书】。
有一页是说我们的命生在皇帝的哪个部分,便代表了命是什么了。
瑜玲虽然不迷信,但对这是有印象。
生在皇帝脚,一生是劳动;生在皇帝肚,一生美食享不尽。。。。
而那时候妈妈说,人生衣食住行都有,一生便是幸福了。
而瑜玲从来不为吃而烦恼,只要可以吃进肚子的,瑜玲都会品尝。
可是最近这几年,瑜玲才发觉到,原来不是每个人都有这福分的。
现代人虽然样样都富裕,但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把食物吃进肚子里。
从宝贝一出世,瑜玲便想给它一个肚脐;
希望它有这个“福气”,同时自己的两个宝贝会有这福气。。。。
也希望这个福气会延续。。。和宝贝一起去到每个家庭。
可以吃下食物是一种福气,愿人人都惜福。
在Mr DIY 购买了一盒花形的纽扣。
(宝贝每的一个家庭,该家庭是需要为宝贝添加一样东西。
瑜玲选择了为宝贝添加了肚脐。)

今天好开心~~~ 我的身体多了一个肚脐了。

第十一天 ~ 好饿的毛毛虫
哥哥和妹妹讲了一个故事给我听 ~ 【好饿的毛毛虫】,我们还一起做手工呢!
原来毛毛虫和我蛮相似的,身体都是毛毛、软软还长长的呢!
我们是否是同一个宗族???
好饿的毛毛虫







第十二天 ~ 绘画班
这天绘画班里做手工。
哥哥和妹妹今天上绘画班,怕把我干肮脏了,把我收藏在袋子内。
今天不画画,老师教哥哥妹妹做手工,好可爱的作品哦!
第十三天 ~ 日记
孩子们每人为宝贝画下了一幅“日记”。
哥哥说想带我出外玩球,又怕我把身体干肮脏了。
所以在画中帮忙我实现了。

妹妹说那天我见证了浸洗的礼仪后,应该会有心动吧~
她也带我去浸洗(洗礼)了。

这两幅画加入了我的日记簿内了。

第十四天 ~ 礼拜
大人们做礼拜,哥哥做功课。
我也一起学习,数学12345。。。我也学会了。

妹妹教我写字。华文字,可有难度呢!
第十五天 ~ Ejaan、Spelling
在瑜玲家有两个星期了,或许因为是开学了吧,哥哥和妹妹的活动少了。
不是上学,放学回来就要做功课。今天还忙ejaan 和spelling,我可闷坏了。
不过也好,我也进步了不少,会弹琴、写字、阅读故事、骑自行车、做手工、折纸等。
我可是个多才多艺的宝贝哦~~~~
第十六天 ~ 下一站
今天我要离开瑜玲妈咪的家了,和哥哥妹妹道别后,
我的下一站是Shueu Huey 妈咪的家。

宝贝 ~ 是【妈咪宝贝学习】坊所举办的活动,活动详情与玩法请 点击这里阅读。

延伸阅读:
你我它的故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