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星期一

学习自己穿裤子


孩子26个月(2岁2个月)。

学习自己穿裤子

         我知道将从两个女佣换成一个女佣的时候,我开始让孩子们多学习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毕竟工作不会变少,反而因为孩子越来越大,更加活泼会更累人。

        有个朋友和我分享说,女佣是她的老公请给她用的,不是请给孩子用的;所以她的女佣只为他做事情,不是让她孩子使唤的。她不想宠坏孩子,毕竟现在不知将来的世间会变成什么的样子。比如在国外,尤其是先进国,不是有钱就能聘请到人帮忙做家务。

        我觉得孩子不能让他们依赖,能让他们提早学习管理自己,他们是非常愿意体验和学习的。所以当两个柬埔寨女佣要回家了,很多事情我也让孩子们自己处理,这时候我让他们自己(26个月/两岁两个月)学习穿裤子。

       儿子(26个月2岁2个月)很快便会了,反而女儿时常搞错,两个洞和三个洞常常搞乱阵子;给她自己穿裙子,她没有问题,一穿裤子,她会两只脚进入一个洞里,然后还叫我看她穿错的样子。我有时候在想,是她真的不会?还是懒惰?还是她在和我开玩笑?我也糊涂了。。。一直到她29个月的时候。。。她才得意洋洋的给让我看她穿对了。她总算穿对了,可能她也觉得我懒惰看她穿错的样子?还是她真的需要时间去学习?不管了,最重要最后的结果是她终于肯自己穿上了裤子,我又少了一份差事了,干杯!



版权所有,转贴请以连结形式。

延伸阅读:
洪教授讲座
洪教授讲座~教和养,决定孩子未来~吉隆坡台湾学校(点击便可阅读)







善后~贝壳和水彩画
学习和体验生活~善后~贝壳和水彩画 (点击便可阅读)








他们出世了
他们出世了 (点击便可阅读)















成功申请 Google Adsense 广告

部落格: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