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5日星期四

Ten little Indian boys (童谣+闪卡+游戏)

Ten little Indian boys (童谣+闪卡+游戏)

       我小时候会唱的英语童谣不多,这便是其中一首。还记得小时候考英语数字时,都是唱这首歌来做答(另外一首便是 ABC Song了)。

      今年开始,我给孩子们多唱歌了。唱歌可以让孩子们很愉快,也可以让他们很快的掌握新的字词,比起呆板的学习书本快多了;快吸收也快乐!

      这首歌曲我在他们31个月(2岁7个月开始教他们唱,闪卡也是刚开始。虽然他们已经会念1至20了(女儿已经会更多了),也有的数字也认识了(但是还是常忘记),但他们还不完全掌握数一数;所以最近我多给他们数数的歌曲,其中有 One Potato, Two Potatoes 。从歌曲中学习可真有效呢!他们最近对于数东西有了明显的进步了。

童谣:

Ten little Indian boys

One little, two little, three little Indians.
Four little, five little, six little Indians.
Seven little, eight little, nine little Indians.
Ten little Indian boys.

Ten little, nine little, eight little Indians.
Seven little, six little, five little Indians.
Four little, three little, two little Indians.
One little Indian boy.

闪卡:

游戏:

       这游戏是一位朋友特地花了十多千(十多年前的价钱)学习回来的,当时候她只教了我用这首歌曲教孩子。她说可以运用歌曲来发开孩子们的头脑,让他们从歌曲中思考,学习。

       一般上,当我们唱这首歌曲的时候,都会便唱便用手指数数字;而一般上都是1至10, 10至1的。

      这玩法是需要两个孩子,一个唱,但不一定要顺序或逆序的,可以唱 eight little, five little, two little Indians.... 那么另一个孩子便伸出所唱数目的手指。唱的孩子要不断的多变化,让伸手指的孩子输了,自己便赢。

      这样的玩法,一个需要用心的听,一个需要边唱边想法子搞乱对方。

版权所有,转贴请以连结形式。

延伸阅读:
Are you sleeping?
Are you sleeping? (童谣+游戏+改歌词) (点击便可阅读)






成功申请 Google Adsense 广告

部落格: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6 条评论:

  1. 这首歌我怀孕时时常唱给她听,嘻嘻,反而现在少唱这首歌给她听,这点子我学习了,谢谢分享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原来你孩子在胎儿时候已经学习了。。。呵呵。。。

      不客气,大家一起加油!!

      删除
  2. where can print these flash card?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是上you-tube找童谣,然后用电脑把图片拍照,再用文件打印出来,是蛮花时间。

      删除
    2. 很有心思的好妈妈 ^_^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