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8日星期六

孩子们吃辣味的开始 + 孩子们第一次吃印度煎饼(roti canai )


孩子们吃辣味的开始

       儿子(23个月/ 1岁11个月)皮肤敏感发后,很多食物都不能给他吃了。有时候我和老公在用餐时,孩子们要吃,我们唯有告诉他们,食物是辣的,他们不能吃。开始的时候他们还是坚持要吃,我们便加点辣椒在食物上给他们试试吃,过后他们也不敢再吃所谓辣的食物了。

        时间久了,孩子们对于大人吃的食物特别想吃,越不给越要。他们(27个月/ 2岁3个月)开始可以吃少许辣了,吃后便要求喝水。因为孩子还小,不想影响和刺激他们的味觉,所以都尽量不给他们吃。而我都尽量煮儿子可以吃的食物,那么大家可以一起吃。

        二哥从澳洲回来,澳洲很少吃到用新鲜的香料煮的咖喱,所以我选择一天煮给二哥吃。这天,我把煮好的 咖喱鸡 放在桌上,过后便回到厨房煮其他的食物。一回到饭厅,我马上大叫起来!儿子爬到桌上,吃起咖喱来,还吃得满脸都是咖喱(可惜忘记拍照)。我除了担心他吃太多而辣,还担心刚煮好的咖喱会烫到儿子。

        这天是儿子(31个月/ 两岁七个月)第一次吃那么多辣椒也没有投诉辣。当然我没有加入太多辣椒,只是一般的辣度;也是迎合二哥的胃口,他不常吃辣,担心会影响肠胃,所以都减辣了。只是对于那么小的儿子。。。。我觉得他很厉害了!女儿看到哥哥吃辣,自己也试吃了一些,只是吃后不段的喝水。

孩子们第一次吃印度煎饼Roti Canai

        在澳洲,roti canai 可贵吃了;所以二哥这次回来,我们都带他吃一些道地的食物,Roti canai 便是不能少的美食。这里有一间华人开的茶室,华人卖的Roti Canai, 我们便和二哥一起去吃了;我们也是第一次到这间茶室吃roti canai, 对于华人卖roti canai 总觉得很奇怪。

        孩子们(31个月/ 2岁7个月)是第一次吃roti canai,这间茶室roti canai的酱不会很辣,孩子们都爱吃。

       后来我们也来这里吃了几次,因为儿子吃后皮肤不会敏感。现在孩子们每次都两人吃一片roti canai 再加一杯美露,每人还可以吃完一碗酱料呢!有时候他们还不过,还要再加Roti canai 。
好吃?
Roti Canai
两人整碗酱料可以吃完。
孩子们都爱吃roti canai。
女儿也爱这酱料。
版权所有,转贴请以连结形式。

延伸活动:
Gonbei San
四个人的情人节~Gonbei San (点击便可阅读)








2013Ulala 团年饭
2013 Ulala 和往年不一样的团年饭(点击便可阅读)









2013 邻居一堂
2013 年初十三 ~ 邻居一堂(点击便可阅读) 

2013 "亲密无间“
2013华人新年~初十四~“亲”密无间(点击便可阅读)









生日2013
生日2013 (点击便可阅读)












成功申请 Google Adsense 广告

部落格: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