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2日星期四

布扭~ 大丰收(自制华人新年卡片)

布扭~ 大丰收(自制华人新年卡片)

        这次卡片的主题是大丰收,原本是想用铜钱或用金铜色的大纽扣,当成钱币,装入大红包封内,喻为大丰收。但找了很久都找不到铜钱或金铜色的纽扣,后来想改为用一分钱,原来我们家没有收集到一分的钱币。

        原本想放弃这个大丰收的概念了,但新年嘛~~~ 有谁不想年年大丰收呢?最后让我在Daiso 看到了做布扭的工具,嘿嘿~~ 就用布扭吧~~

        从自己收集的布堆里,找到了有新年气氛的红布,其实心中的心意布是金黄色(可能。。我太爱金钱了。。。满脑海里总是金黄金黄。。黄金黄金的。。)。

        既然没有金黄色的布,我用了红布做成布扭。红彤彤的,也很有新年气氛,卡片我便选用了金黄色。

材料(2份卡片材料): 做成布扭的纽扣(我在Daiso 购买,一套12粒,RM5.00)、布、金黄色卡片 x 2、红色卡片 x 2、信封 x 2、红包封 x 2。

工具: 做成布扭的工具、白色胶水、剪刀、笔、尺、锤子。

布扭
        时代真的不停的变,不停的进步中。小时候,假期时,我会在伯娘家帮忙做缝制衣物。布扭是一门需要学习的功夫,做布扭的工具就有如现在的果汁机般的大,而且相当的重。在看看现代做布扭的工具,真不敢相信,一个透明的盒子加一个盖子,便可以做出布扭了。
这是在Daiso 购买的,做布扭的工具,RM5.00,共12个。
每套的的尺码都不一样,我是用27mm的。
第一次购买,记得一定要有做布扭的工具在内
(透明盒子和绿色盖子)。


布扭的扭版一定要有一个公和一个母,
所以共12个公加12个母。
第一次购买一定要有钉成布扭的工具在内。
(透明盒子加绿色盖子的便是,没有就做不成了。)
1)做布扭的工具
2)透明盒子
3)把布剪成四方形或圆形,布比透明盒子较为大些,
然后放在透明盒子上。
4)把母扭放入,如图。
5)把母扭按入。
6)把所有的布尾都塞入透明盒子内。
7)放公扭放在上面,用力一按,有“哒”的一声便完成了。
(做布扭的功夫便在这里,布尾要全部都塞入里面。)
8)如果没有“哒”的一声,便把绿色盖子放在上面,
再用力一按,布扭便完成了。


12个布扭,轻而易举的完成了。

布扭的背后有凸出的感觉,这样便不容易贴在卡片上。
用锥子把凸出的部分打偏便可。
1)材料:布扭、红包封、红色卡片、金黄色卡片
2)金黄色卡片对半折,然后让孩子们贴上布扭和红包封。
3)红色卡片两边剪短1寸。
4)孩子们(4岁4个月)写上祝福语、收卡人和寄卡人姓名。
 




延伸阅读(点击便可阅读):

红包封剪剪贴贴新年卡片


红包纸剪剪贴贴 ~ 自制华人新年卡片(点击便可阅读)







印出梅花树


亲子DIY华人新年卡片 ~ 印出梅花树(点击便可阅读)






旗袍华人新年卡片


旗袍华人新年卡片 ~ 与孩子们一起动手做(点击便可阅读) 







纽扣橘子

纽扣橘子 ~ 自制华人新年卡片(点击便可阅读)









“得意羊羊”来拜年
“得意羊羊”来拜年、亲子手工华人新年卡片(点击便可阅读)
 

部落格: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