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星期四

澳洲悉尼~ 房屋+车库+下冰雹




澳洲悉尼~ 房屋+车库+下冰雹

         在澳洲悉尼所看见的房屋都有很多款式,偶尔我们也会从二哥的家附近乘搭巴士到市内,路上都会经过不少的房子,我们喜欢边走边欣赏。

         一天我们经过一座大厦,二哥说这里便是悉尼的房屋行政部,房屋都经由这部门批准。后来经由二哥分享,我们才知道原来悉尼的住宅房屋的款式只有基本的几种共选择,只是再经由装修后,才显出不同的风格。

        除非是邀请设计师特别设计,才会有别具一格的房子,但价钱不菲。
我们路经这座大厦,里面是房屋部。

我们从窗外看进去,这是悉尼的房屋行政部一角,
里面都有很多房屋的模型,都是悉尼市房屋规划。

车库
          在悉尼一般上的房子都会设有车库,二哥分享说平时的季节不觉得什么样,但在冬天的时候,车库就很好用了。尤其是外出购物回家后,在把货品搬入房子内,车子在室内,把货品搬运入房子内,便不会怕冷风吹到着凉了。尤其是在早上要出门的那一刻,能在车库内上下车感觉比较好。

        马来西亚的房子都很少有车库,很幸运我有个邻居家中是设有车库的。多年前,我还是第一次进入他们家中的车库内参观。原来车库可以不让外人知道主人家是否有无在家中,还可以避免让外人看到自己家中所拥有的车子。
二哥家中的车库,孩子们(23个月)好奇的在车库内游戏。

悉尼下冰雹?
        二哥在今年四月回来大马,他分享说悉尼刚下了一场冰雹。悉尼也不是第一次下冰雹了,下冰雹还蛮危险的,不单会伤到汽车,因为汽车会被冰雹从天而下降的力量伤到车身,冰雹也会伤到人。所以车库还有另一个好处,就是把车子停放在车库里可以避免类似事件发生。

        不过听二哥说,天气预测员都能清楚知道会有哪些地方将会下冰雹,都会告知大众。而下冰雹的范围也不大,可能只是一条或两条街道。

        好多年前,也听朋友说过双威(Sunway) 一带有下过一场冰雹。 当时候很好奇,觉得很可惜自己没有亲眼目睹。但这次经二哥分享后,有点害怕,原本天下冰雹是危险事件,不单会伤害车子,也会伤害到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