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0日星期日

和孩子们乘坐飞萤航空(Firefly) 飞往兰卡威(Pulau Langkawi)+ 机票价钱 + 上飞机前温馨提示



和孩子们乘坐飞萤航空(Firefly) 飞往兰卡威(Langkawi)+ 机票价钱 + 上飞机前温馨提示

兰卡威/浮罗交怡(Langkawi)六天五夜之旅
        这次六天五夜兰卡威(Langkawi)之旅我们安排得很匆忙,星期二定机票便购买到星期日的廉价票了。

         我们上网找了两间廉价航空的资料~飞萤航空(Firefly)和亚航(Airasia),价钱相比下亚航表面看起来比较便宜,不过没有包括寄舱行李的重量,食物和上网登记(如果不选择上网登记而到柜台登记,每人需要多付费RM10.00),亚航上网给信用卡需要每人多付RM15.00。

         最后我们选择乘坐飞萤航空(Firefly) ,主要想试试乘坐螺旋桨飞机飞行(propeller 螺旋桨是一种飞机推进器,螺旋桨飞机便是我们说的风扇飞机),这是我们第一次乘坐飞萤航空班机(Firefly),而梳邦机场也离我们家很近。

飞往兰卡威的机票价钱
        我们一家四口乘坐的飞机票共RM632(每人RM158~全包,包括飞机油费),票价包括了每人寄舱行李20kg,机上小食(花生或小蛋糕/pie + 果汁),手提行李7kg(不包括手提电脑和手机的重量)。还有乘坐Firefly 内陆飞行可以带水上机,这确实是方便多了。


飞萤航空Firefly~飞往兰卡威(Langkawi)
        在飞机场带孩子们(3岁1个月)看飞机和吃了鸡饭后 (点击便可阅读),我们便经过安全检查入内等飞机了。在这里便可以清楚看到飞机,孩子们也是第一次认识螺旋桨飞机(propeller aeroplane)。

        飞机启飞的时间是5.05pm,但已经是五点了,工作人员还没有开始要求乘客登机。5点05分乘客开始陆续登上飞机,我们乘坐的是小型飞机,乘客不多,五分钟后飞机开始准备启飞了。

       我们被安排坐在第五排,儿子和老公坐在一起,这位置刚好能让孩子们(3岁1个月)看到螺旋浆(飞机的风扇)启动的整个过程。

     飞机启飞了,即将开始我们六天五夜兰卡威(Pulau Langkawi)之旅。

飞往兰卡威(Langkawi)温馨提示:
1)记得多带一些衣服在手提行李内,飞机上比较冷。但如果忘记了,机上有销售被子,一张被子RM20.00。
2)内陆飞行无需带护照,但必须记得带登记(my card Malaysia)和孩子们的登记(mykid card)或出世纸。
3)飞萤航空(Firefly)允许带水上飞机。
4)记得带够金钱,虽然兰卡威是本国,但表嫂说(表嫂是兰卡威本土人)如果是旺季或假期,很多银行的提款机都没有现金了,而且有的地方是不接受信用卡(credit card)。
5)兰卡威(Langkawi)是个小岛,有很多海边可以游玩,建议多带更换衣物,毛巾,游衣,防晒膏,拖鞋,帽子等。但如果忘记带也没有关系,那边很多商店可以购买到。
6)的士~ 我们是乘坐相熟的的士去机场,从我们家到梳邦机场价钱是RM40,回家时在机场乘坐的士回家花费是RM43。
7)飞机的座位~ 我们没有特别选定位置,不过还是被安排坐在一起(一般上亚航是不会被选坐在一起的,除非另外付钱)
8)飞行时间~ 飞往兰卡威(Langkawi)所需要花的飞行时间是一小时十五分钟。
9)兰卡威岛的休息日是在星期五和星期六,但银行的休息日是在星期六和星期天。

(点击便可阅读相关机场资料)
在等候登机前,孩子们(3岁1个月)可以看飞机起降和乘客的上飞机的情景。






上飞机的那一刻
还好登上飞机的那一刻,雨已经停了。
这次旅游,孩子们比上一次去悉尼时成熟多了,
这次他们会“欣赏”飞机,懂得什么是旅游,心情还十分兴奋呢!
孩子们坐在位置上后也很自然的扣上安全带。






 飞机即将启飞了
飞机启动螺旋桨(风扇)的那一刻,我有点后悔乘坐这班机,
因为螺旋桨的引擎很吵,连女儿也向我投诉说很吵。
不过还好,飞机飞上天空后,这感觉减少了,旅途还蛮愉快的。
梳邦机场/ 苏丹阿都阿兹沙机场

螺旋桨开动了。

飞机飞上天空了。



 飞机飞行中
飞机飞行的时候,孩子们(3岁1个月)要看看窗外的云朵。
这机票的价钱还包含了小食~ 馅饼(pie)或花生 + 果汁。




美丽的兰卡威岛(Pulau Langkawi)
兰卡威是个小岛,飞机降落前可以从窗外看到很多美丽的海边。


有关一些梳邦机场(Subang Airport),现称苏丹阿都阿兹沙机场(Sultan Abdul Aziz Shah Airport )(Skypark Terminal )资料,请点击一下博文便可阅读:
带孩子们看飞机~ 梳邦机场(Subang Airport / Skypark Terminal)或苏丹阿都阿兹沙机场(Sultan Abdul Aziz Shah Airport)

浮罗交怡六天五夜之旅:(点击便可阅读)
~ 浮罗交怡/兰卡威(Langkawi)我们来了~ 兰卡威国际机场+马来西亚旅游中心拿地图+ 靠近机场的海边+海堤(seawall)+行程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