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7日星期三

Firetruck Pinata


Firetruck Pinata

         Yu Chin 在救火局举一场别开生面的生日派对,瑜玲为了配合主题,做了一个救火车的皮纳塔(firetruck piñata)送给Jeston做生日礼物。

         第一次成功挑战车子形状的piñata。儿子(5岁11个月)更是兴奋,开始还以为这救火车皮纳塔是妈咪做给他们的。知道会错意后,他便要求妈咪用他们的Circus piñata和Jeston 的 firetruck piñata 做交换。虽然最后知道已经成定局后,还不断的想出鬼马的点子,希望可以扭转局势。

        儿子最后也明白了,虽然这救火车pinata不是属于他的,但他还是有机会参与游戏过程。

        这次的piñata的做法和上次的 pinata "5" (点击便可阅读)有不一样,这次是车子下方开个洞口,加上了丝带后再封回。如果救火车皮纳塔最后不被敲破,可以把丝带拉一拉,洞口打开后,里面的糖果和玩具便掉下来了。


1)用了两个大箱子,剪出车子车身。
2)把车身各部分贴上。
3)大概成了车型,上面先不要贴上。
4)用打洞器打洞。
5)挂上绳子。
6)再贴上车的上部分



用收集回来的纸张,贴在车子连接的部分。

车底瑜玲贴上了红色纸,再开一个洞,贴上丝带后,先放一边,继续其他部分。

选用了手工纸做车身,剪了条状,再剪丝丝,贴在车身。
做救火车的轮子。
1)饼干桶切成一半,再剪两个圆形做轮子。
2)圆形再剪成一半,贴在饼干桶的尾端。
3,4)黑色纸贴上。
5)黑色和白色卡片做成轮胎。
6,7)用 3 D颜色涂上比较有突出感。
(3D颜色是在Mr.DIY购买。)
8)把已经好的轮子贴上。

已经贴好的轮子。

救火车的配件。
(黄色的绳子当成水候,是佩载于胸前的名牌(name tag))
Yu Chin 为小朋友们准备的糖果和小玩具,这些都会装入在救火车内。
小朋友一定会有惊喜。

大功告成。
Firetruck Pinata 视频(点击便可观赏)




什么是Piñata(皮纳塔)

        Piñata是西班牙语,在中文的意思是【彩色礼品包】,也称为皮纳塔。皮纳塔(Piñata)是一种纸糊的容器。里面装满了玩具或糖果,或两样都有。在节庆或生日派对上悬挂起来,让人用棍棒打击,打破时玩具和糖果会掉下来。这时候小朋友们便把掉下来的玩具或糖果抢在手里了。皮纳塔的造型多样化,最常见的样子是小驴子,最容易做的便是鸡蛋形了。

         我一直以为皮纳塔是墨西哥人的玩意,其实皮纳塔是起源于中国春节。马可波罗(Marco Polo)到中国学习后,便把它传到意大利、法国和西班牙。而西班牙人在征服了墨西哥后,也把这习俗带到了新大陆。

        2006年,XBox 以皮纳塔为主题,开放了一个叫Viva Pinata 电子游戏,故事讲述一群皮纳塔相争成为孩子生日礼物的故事。

        而现在皮纳塔(Pinata)已经成为儿童生日派对中一项有趣和受欢迎的游戏节目了。

        皮纳塔的玩法非常简单,可以悬挂也可以站在地上,参与者拿着指定的击打棒,可以选择把眼睛蒙上,轮流上前敲打皮纳塔(Piñata)几下,直到把皮纳塔击破为止,然后参与者便向前抢里面的糖果或玩具。然而这一切是代表了好运气。


延伸阅读:
Pinata 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