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日星期六

玉蜀黍园游记,Berjuntai Mascorn Corn Farm

玉蜀黍园游记,Berjuntai Mascorn Corn Farm

       这是【妈咪宝贝学习坊】举办的第59届活动。

       感谢Moon 的穿针引线,让我们有机会参加她大学同学的玉蜀黍园。同学的玉蜀黍园是自己栽种,自己收割和包装;刚巧遇到收割期,我们可以带着孩子们(6岁),一起体验收割的乐趣。

日期: 09/10/2016
地点: Berjuntai Mascorn Corn Farm
Jalan Batu Arang, 455000 Bestari Jaya, Selangor, Malaysia.
时间: 8.30上午 - 12.00中午
价钱: 参观玉蜀黍园是免费,收割后的农作物才需付费。
出席家庭: Elaine、 Moon Chong、 Belinda、 Tammy、 Joanna、 Penny Yap、 Elaine Gan、 Kerry、 Fannie、 嘉琪、Yu Chin、Sheue Huey、Elaine Ling等。

活动行程:
1) 发现玉蜀黍
-小朋友进入玉蜀黍园亲自去发现玉蜀黍的秘密,同时可以进行收割活动。
2)早餐时间
3)载歌载舞 - 小玉米 (Yu Chin、Joanna带动,嘉琪负责音乐)
4)园主分享种植玉蜀黍的过程。
5)玉米的用途(Moon 负责讲解、Tammy 负责打印照片和带一些实物给小朋友看。)
- 玉米油、popcorn、食油、玉米面包、cornflakes、 cornflour、corn syrup 等等。
6)手工 - 用玉蜀黍皮做成稻草人 (Elaine Teh 负责)
- 材料与工具: 小刀子、绳子、胶水、小棍子
7) 用 bubble wrap 印成玉蜀黍,并做成小手工(Yu Chin负责)
8) Grown Indian Corn (Elaine Gan负责)
9)大合照
10)现场购买一些食品
11)自费午餐

 参观与收割
晴空万里,空气清新。
由园主带领大家进入玉蜀黍园,这几天刚巧是玉蜀黍成熟的时节,是收成的大好日子。
园里一派丰收的景象,一棵棵玉蜀黍树挺立的在田地里,身上带着金黄的玉米棒。
园主边讲解种植玉蜀黍的过程,边让大家收割玉蜀黍,园里就这样热闹起来了。
园主说,采下的玉蜀黍,不用经过煮熟可以马上吃。
这可是我们第一次生吃玉蜀黍,饱满的玉蜀黍,黄灿灿的,马上一口咬下去。
原来刚刚摘下的玉蜀黍,味道非常的鲜甜美味,真的好好吃哦!
好喜欢品尝那玉蜀黍甜甜的滋味。


这玉蜀黍园是有机的,园内没有用化学材料,所以到处可见小虫。







女儿(6岁)摸摸了一条玉蜀黍,第一次亲自摘下了玉蜀黍。


儿子(6岁)也不甘示弱,自己动手摘了。

女儿(6岁)说,找到了一个baby 的玉蜀黍。

好酷的收割方式,穿上一个大袋袋在背后,可方便多了。

摘下的玉蜀黍,马上咬了几口,好美味哦!

早餐时间
参观玉蜀黍园后,我们先享用各自带来的早餐。

载歌载舞
Yu Chin 和 Joanna带动小朋友一起唱歌跳舞 - 小玉米。嘉琪负责播放音乐。


园主分享
园主分享种植玉蜀黍的过程。

玉蜀黍的用途
由Moon 和 Tammy 讲解玉蜀黍的过程。



玉蜀黍皮手工 - 稻草人
我们把刚收割的玉蜀黍剥下了外皮,用玉蜀黍的外皮做了个稻草人。
新鲜的玉蜀黍皮做出来的稻草人是金黄色的。
带回家,过了几天后,稻草人变成了棕色了。
(有本人负责。)









手工 - 印印印
由Yu Chin带领小朋友,用 bubble wrap 印印、剪剪贴贴成玉蜀黍。



 种植玉蜀黍苗
用玉蜀黍浸水几天后,种植出来的玉蜀黍苗,
太不可思议了。
(由Elaine Gan 花了好多天培植出来的。)


大合照

其他产品
园内还有售卖其他物品。




舌尖上的美味
活动后,我们一伙人到附近的餐馆享用午餐。
新家乡美味叫花鸡
New Beggar's Delicious Restauran
Tel : 603-32791936/ 019-3173687

我们开了三桌,每桌大人小孩大概十多人,每桌都叫了新家乡套餐 RM348.00。

我们的收获
担心吃不完,所以收割不多。
回家后,非常后悔,玉蜀黍很甜很好吃,没有一会就吃完毕了。

越新鲜的玉蜀黍,味道越鲜甜。

女儿采了一条baby 的玉蜀黍,大家很好奇里面长得怎么样的。

【妈咪宝贝学习坊】 是脸书上的一个群组,目前管理成员有:Angie(CHloe)、Winnie 和Elaine Teh(本人)

希望大家喜欢今天的分享!
与瑜玲一起分享和孩子们幸福小时光,请Like: Facebook ~ 瑜玲育儿经 
版权所有,转贴请以连结形式。

延续阅读:
自制肥皂和润肤液

































































部落格: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1 条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