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6日星期日

女儿三次号啕大哭

女儿三次号啕大哭

        女儿(1岁多)这三次大哭,哭得嚎天喊地,哭得死去活来,哭得让我心如刀割。

        第一次~
        这天爸妈来我们家,大家一起外出吃饭。半途中,女儿忽然大哭起来,哭声如雷,感觉像要逃跑。我当时在驾车,老公坐我身旁,女儿坐第三排,女佣和她同坐。爸妈还以为是儿童车座绑得她太紧了,我和老公还以为她在耍脾气,不想和公公婆婆同一辆车子。女儿从婴儿时期到现在都很怕陌生人,虽然爸妈常有来探望她,她还是很慢热。还有五分钟的路程,所以我等到了目的地才抱起她。当我抱她的时候,她整身冷冰冰的,原来是冷气对着她,她冷了。哎!是妈妈不好,不够了解你体谅你。


        第二次~
        在澳洲旅游时,从 Blue Mountain 蓝山 回家的途中,女儿第二次号啕大哭。两岁不到的她,边大声哭边指着车门喊"open door! Open door!"

        澳洲的天气每天都有很大分别,前一天才十多度,这天就二十六度,我帮她穿多了。哎!是妈妈不好,没有把你的外套脱下,把你热坏了。

  
        第三次~
        从澳洲回马来西亚,飞机要降落的时候,女儿再次出现同样的大哭。这次她告诉我们,她要出去飞机外面。我们想,她可能是因为飞机下降的时候,气压导致耳朵不舒服。我们给她喝水,希望能帮到她,但是当时候的她只会大哭,什么也不要。两岁不到的她也还不适合吃糖果,结果她一直哭到飞机降落至陆地上。而当时候的我也很压力,要一边哄她,也要面对其他的乘客。虽然大家没有出声,但是女儿哭声喊地的,耳朵也真的难承受。哎!是妈妈不好,没有重视这问题。

        后记:经过这几次的事件后,我们更明白孩子了。当他们的行为和平时不一样的时候,我们要明白他们是发生什么事情,从而想法子协助他们。

共勉之
孩子们各种表情,是我最想纪录的重点。

版权所有,转贴请以连结形式。




部落格: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