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7日星期日

Baby Early Mathematics A Proven Method 启发宝宝数学能力的宝盒(点卡)

Baby Early Mathematics A Proven Method
启发宝宝数学能力的宝盒(点卡)

        十多年前,有一位朋友特地花了几十千为了只是上了三个课程,她主要的目的是学习如何教育她的孩子,这位朋友可用心良苦。其中她便花了在于如何教育她的孩子通过点卡而学习数学,当时候的市场并没有太多教育的材料选择,所以她都是自制的。她也做了像这样的点卡,她是一粒一粒的红点画了,然后剪下,再贴上。从一粒至一百粒的卡片,可以想象她的耐心和耐力。

        当时候我很好奇的请教她了,教育孩子数学不是从123 开始的吗?她分析说,点卡是在于给婴儿一个数目的概念,比如1粒,10粒和100粒的不同。这种闪点卡越早开始越好,可以在婴儿的概念中有了印象,以后对于数目便会有很大的敏感度。然后她也开始闪加法,减法等。我当时可对她敬佩及了,她的能耐无人能及。

        当我怀孕后,我也想像她那样的做点卡,可是我没有她的坚持,还没有开始我已经投降了。还好从网络中知道了现在有市场在销售类似的点卡,所以我也不时的注意。后来在大众书局找到了,只是这点数卡是从0至50,没有至100的。我还是买了下来,价钱不超过RM100,特价的时候更便宜。

         一次,在Critter Land 的时候(现在的Critter Land已经成了幼儿园),我看到原创的点卡,是从0至100的,价钱大概要三百多零吉以上。我没有再买了,反正已经有了。我认为不一定要学习闪到100 的点卡孩子才会变聪明,没有闪点卡,孩子也不会对数目不了解(所以没有闪的妈妈们不要太紧张,不要认为孩子已经输在起跑点了)。当然有闪,孩子是学习了多一样东西,也会有一些概念上的认识和帮助。

        这套点卡,我是在孩子们婴儿时期便开始闪了,一直到他们一岁。一岁后,我反而少闪这类的点卡,而且我是没有闪加法减法等。现在孩子们也30 个月(两岁半)多了,我会再继续的加油!(这套点卡中有附加方法如何闪给孩子看,他们的公司也有专员指导方法。)




每张点卡的后面都会有一些参考。

添加图片说明


这是小张的数字卡,也是从0至50。

版权所有,转贴请以连结形式。

延伸阅读:
One Potato, Two Potatoes
One Potato, Two Potatoes(童谣+闪卡+游戏+烹饪) (点击便可阅读)







Numbers Book
A Slide and Surprise Numbers Book(好玩的书 ~ 点击便可阅读)










Matching~数字板与圆柱木(点击便可阅读)








123数字积木
孩子们玩123数字积木~一种3D的数字的积木~边玩边学习、Learn With Stickers! ~ Numbers (点击便可阅读)






圣诞树数一数
Christmas Tree ~ pom pom 数一数(点击便可阅读)







成功申请 Google Adsense 广告

部落格: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