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星期五

My Book of EASY MAZES(迷宫) ~ Ages 2.3.4(学习报告)

My Book of EASY MAZES(迷宫) ~ Ages 2.3.4
(学习报告)

        我一看到这迷宫游戏便不考虑马上买了,因为我小时候最爱玩迷宫游戏,从玩迷宫游戏中我得到了很多的乐趣和思维上的启发。我还记得我不只是玩迷宫游戏,而且自己还会画迷宫出来给同学玩,当时候的年代。。。我画出来的迷宫大概有一张A4 或B5 的纸张那么大,迷宫的路很小很窄,但整篇迷宫就只有一条出路,而这样的迷宫游戏也难倒不少同学而投降。这便是我小时候其中一样很特别的爱好。

        这是由Kumon出版的练习簿,这出版社出版的练习簿不便宜(原价RM28.90),但品质很好。在某些大众书局可以找到,如果是在八月份KLCC书展中购买,还可以获得25% 的折扣。所以我现在才明白为什么我有的朋友可以在书展中购买书本费用高达千多元。

  Kumon也有设补习中心,好像是专门教导数学的,这方面我暂时给不到咨询,因为自己还没有去询问过。

  这是我买给孩子们第一本Kumon出版的练习簿,整本都是迷宫,从简单开始速渐复杂。据Kumon的专家分析,这样的迷宫游戏是让幼童学写字前最好的练习,因为这游戏并不闷纳,而且有趣。幼童掌握着铅笔的时候,可以根据迷宫的转弯度而练习手腕转动,这样的游戏可以无形中和不知不觉中让幼童学习了握笔; 书本中也有教导如何正确握笔姿势。

  开始让孩子们(35个月/2岁11个月)玩这迷宫游戏,女儿马上掌握的技巧,而儿子还很含糊。我告诉儿子他像在驾驶一辆车子,要从箭头走出星星的位置,过程不能撞到墙壁。儿子一听是像自己在驾车的过程。。。马上领悟了,他边画还边发出驾驶车子时候的声音,还会发出刹车时候的声音。老公坐在一旁看他们画,还不时的给与配合。。大家一起发出驾驶和刹车的声音。

  书中的专家说每天只能给孩童两页或四页做练习,如果孩子还要也得停止做练习(我是之后才认真阅读书本中的讲解,但整本练习簿已经做完毕了)。每次因为孩子太喜欢而每次都做十多页的练习,我觉得因为每一次给他们太多练习了,已经提不起他们对这迷宫的好奇心,过后的练习反而会很马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