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星期五

2岁右脑贴贴画 ~ 空间,图形,规则,创意,视觉记忆(学习报告)

 



2岁右脑贴贴画 ~ 空间,图形,辨别,规则,创意,视觉记忆
(学习报告)

        一直来都想找类似这种华语贴纸书籍,2012年KLCC书展买了一本做参考。了解后想多买几本给孩子们做练习,可惜每次去书局时都找没有。2013年KLCC书展,终于再次看到了,还有折扣30%。(原价RM15.00)

        开始让孩子们(35个月)用华语贴纸学习华语了,开始时还比较吃力和花时间,毕竟他们才开始学习华语。他们这个阶段,我还蛮喜欢让他们以贴纸方式学习,而他们也很喜欢这样的学习方式。

        这本不是一般的贴纸书籍,而是能让孩子们动动脑筋,思考的贴纸书籍。

贴纸~颜色分类
孩子们学习把颜色分类。

 
贴纸~ 鞋子分类
孩子们学习把鞋子分类的排在鞋柜里。
 
 
 贴纸~ 学习形状
孩子们学习如何把对的形状放入对的火车厢内。


贴纸~ 把小动物们贴在它们妈妈的后面
        有些事情我并没有耐心,但有的事情我还是非常有耐心。教孩子们学习华语,这页孩子们学习鸭子,大象,企鹅。单单企鹅。。。我教了儿子有过百次了,用书本教,用玩具教,用图片教,英语翻译教,通过游戏教。。。儿子对于华语学习能力是慢了些,这边学了,不一秒就忘记了。企鹅这两个字,我在儿子的耳边重复有过百次,也不知道有多少个星期了。。。终于有一天,儿子告诉我说;“妈妈,这是企鹅。”

空间~ 熟知上下,左右,里外和前后等空间概念,理解立体的形态与变化,培养空间想象能力。

辨别~ 通过对形态和颜色的准确认知,培养位置判断能力,通过部分认知整体的能力和观察能力。

创意~ 培养多元化的思考方式,培养流畅地表达自己的想法的能力,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提高灵活解决问题的能力。

图形~ 培养正确认知并理解基本图形特征的能力,通过灵活运用多种方法,掌握对称和旋转等概念。

规则~ 培养观察图形,找出图形间的规律推测出下一个图形的能力,提高分析能力和问题解决能力。

视觉记忆~ 通过对所给对象的仔细观察,提高视觉记忆力和集中注意力的能力。在掌握有效的记忆方法之后可以逐渐增加记忆量。

左右脑开发系列(点击便可阅读):
2岁左脑贴贴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