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7日星期日

字卡与图片卡拼图 ~ 以拼图游戏方式,让孩子们爱上学习认字(Match-It! First Words)


字卡与图片卡拼图
 ~ 以拼图游戏方式,让孩子们爱上学习认字
(Match-It! First Words)

        在面子书上看过有妈咪给孩子玩过,她的孩子也因此很快掌握认字的技巧(忘了那位妈咪的名字)。过后,我便到Tesco也买了一盒给孩子们学习,价钱大概是三十多马币。

        孩子们两岁半的时候我拿了给他们玩,当时候我觉得还不是时候,所以把这拼图收藏了起来。

        孩子们3岁了,我开始给他们闪字卡,也要求他们能学习记得卡的字。第一套给他们闪的字卡是通过故事书 常见动物

         第二套便是这拼图了,我是希望能通过游戏的方式让孩子们(3岁)更容易学习,不会觉得闷,无形中的把字给学习了。
         开始的时候,我只拿几套他们已经会了的字给他们玩。这拼图有几个字是在 故事书常见动物 学习过的,所以孩子们(3岁)觉得他们会了,感觉很容易。过后便慢慢的增加数量,而我和老公也时常陪他们一起玩。除了让他们玩拼图,我也拿来当成闪卡给他们用,在玩拼图前都会先闪字卡给他们看。

        从开始才给他们玩几套拼图,到后来全部一起来,他们自己找,自己拼,自己玩,也乐在其中。还常因为自己能完全拼好整套拼图而感觉满足和兴奋。

        这套拼图共有三十套字和图片,女儿才用了一个星期多便能把所有的字卡和图片拼成,也能读出所有的字,她对英语字的反应力比较快掌握。儿子需要花六个星期的时间才能掌握和拼好所有图片,我也为他的努力和不放弃而感到安慰。





Match-It! Fisrt Words
30self-correcting puzzle sets teaching firtst words.


这套拼图总共有三十个配套
 pig, fox, boat, ring, lamp, duck, fish, clock, ball, book, cat, bear, house, kite, eye, frog, sheep, bed, train, clown, mouse, sun, flag, doll, drum, ant, star, cloud, shoes, han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