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5日星期四

The Sun Is My Favorite Star(阅读报告、手掌印画~ 太阳、手指彩画~太阳、儿子的幻想世界)

The Sun Is My Favorite Star
(阅读报告、手掌印画~ 太阳、手指彩画~太阳、儿子的幻想世界)

The Sun Is My Favorite Star (阅读报告)
从这绘本中,孩子们(3岁7个月)了解到太阳原来有很多好处,其中便是给我们光和热。
儿子:“为什么太阳也会跟着我们走呢?不是月亮而已吗?”
孩子们:“为什么太阳会在窗口边出现了,晒到小男孩不能睡觉了!”
女儿:“什么是雾(mist)?为什么它会不见了?”
孩子们:“为什么太阳会和我们玩捉迷藏?”
女儿:“为什么它会送光陪伴我们? 什么是陪伴(company)?”
女儿:“为什么太阳是这小男孩最喜欢的星星?什么是最喜欢(favorite)?”
然后两个孩子的反应是:“mummy is my favorite mummy.”
妈妈我当然是甜在心里了。

这绘本带出两个孩子不少的疑问,从这些疑问中也让他们成长和学习了。

书名: The Sun Is My Favorite Star
作者: Frank Asch
出版: Harcourt
网站: www.HarcourtBooks.com
提示: 这绘本是从 图书馆  借回来的。

同一系列的绘本(点击便可阅读):
Like a Windy Day




其他活动和游戏(将会迟些分享):
~ 光透过洞射出。
~ 影子
~ 晒衣服


手掌印画~ 太阳
这是用手掌印出来的太阳,我运用了两种颜色,第一次是黄色,第二次是橙色。我是捉着他们(3岁7个月)的手掌印出来的,让他们有个概念,可以用任何东西来做画,包括我们的手掌。
第一次,用黄色。

第二次再把橙色加入。
这是孩子们第二次用手掌印出太阳,第一次请阅读以下(点击便可阅读):
太阳 Sun ~ 20个月


手指彩画~ 太阳
这是用手指画的太阳,我画一次给他们(3岁7个月)看,然后他们自己在纸上作画,我觉得他们画得还真的不错。


儿子的幻想世界
在这本书中,孩子们(3岁7个月)学习了早上的晨露(morning dew),我也打开了you-tube给他们看。

这天,我去菜市买了油炸条回来,儿子在吃的时候。。。他把油炸条点在水中,拿起的时候,油炸条一滴滴的流出水滴,儿子说:“晨露(morning dew)!”

冲凉时,花洒的水打在他的头上,他说:“晨露在我的头上出现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