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日星期六

Like a Windy Day(阅读报告、手工~风车)

Like a Windy Day(阅读报告、手工~风车)

Like a Windy Day (阅读报告)
        这是一本讲述风的绘本,风能有什么作用、能帮我们做什么事情、绘本中也添加了许多以幻想力描述的情节。。。。。

        但老公却不爱这类的绘本,他不是不喜欢以幻想力为主的绘本,而他觉得这绘本中所描述出来的情节。。。和事实一点都不符合。比如绘本中的女孩坐在叶子上被风吹而漂浮在空中。

         孩子们(3岁5个月)说:“我也要坐在叶子上飞。”
         老公:“你看吧!教坏孩子了。。。”
         哈哈。。。。老公是更老实人也是个面对现实的生意人,一定是不会欣赏这类绘本了。

         绘本中的风画得像个人形。
         孩子们:“ 原来风长得像个人呢,那么他是男的还是女的呢?”
         妈妈:“风是看不到,模不到,只能感觉得到。”
         孩子们:“ 不是的, 这风明明就长得像人一样,妈妈,你看!”

书名: Like a Windy Day
作者: Frank Asch & Dvin Asch
出版: Voyager Books, Harcourt, Inc
网站: www.HarcourtBooks.com
温馨提示: 这书本我是在 图书馆 借回来的。



手工~ 风车
材料:
纸张
杂志的纸张
木制的筷子(可以找即用便丢弃的那种,不要圆头的,只是我找了两个月都找不到,所以用图中的筷子,以前买一包10对才几块钱。)
大头针(如图的,头是扁的比较好)
塑胶擦(用成小小块的塑胶擦不要丢,再剪成小块正方形)

工具:
打孔器、剪刀、铁锤、胶水。


















做法:
1)杂志的纸张和白色的纸张用胶水贴在一起成两边都有不同的颜色,不要两种颜色也可以,只是有两种颜色会比较漂亮,也可以直接用已经有两种颜色的纸张。
2)干了后,剪成正方形,我不要做太大,我剪成7寸x 7寸。

3)如图折成三角形,然后按照线条用剪刀剪,留下2寸位置不剪。
4)再用打孔器如图打成小洞。如果没有打孔器,可以用大头针串成个大洞。

 5)用大头针从每个洞口串起成下图的形状。

6)把之前准备好的塑胶擦(已剪成小块正方形)同时串入。


7)然后用铁锥钉在木制的筷子上,要小心不好钉到手指,也注意大头针很容易因钉的时候用力过大而断了。(我的断了两次)

大功告成。。。。风车可以转转转了。。
孩子们(3岁7个月)可喜欢玩呢!




















扇子制造出风
        孩子们拿了扇子不停的扇。。。他们说。。也会有风。这扇子是上次参加 妈咪宝贝庆祝马年时 的礼物。


与风有相关的活动(点击便可阅读):
放风筝记~我的孩子们会放风筝了
风筝飞上天,宝宝牵着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