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日星期日

在幼儿园充当了两个小时的嘉宾老师

在幼儿园充当了两个小时的嘉宾老师

        收到幼儿园老师的来信,要求家长到幼儿园充当一天的嘉宾老师(guest teacher)。我问孩子们的意见,女儿马上赞同,还希望我能每天都到幼儿园教她读书。
 
        我考虑了一天,也和老公商量后,便决定答应了。身为母亲后的我,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离不了和孩子们有关。这次答应到幼儿园充当嘉宾老师,是希望孩子们了解什么是“当场呈现”,也希望借助这机会多接触和了解其他的小朋友。

主题
我选了mash potato (马铃薯泥)为这天的主题。
为小朋友准备的节目有烹饪课程、儿歌、闪卡、数一数、
小肌肉活动(fine motor skill)、five senses等。
Mashed Potatoes的儿歌和活动 (点击便可阅读~ 之前在家给孩子们的活动)

 
玩乐
抵达幼儿园后,老师便把我介绍给小朋友们认识,
看他们的表情几乎已经知道今天会有嘉宾老师到临。
课程还没有开始前,孩子们(3岁10个月)便很自然的和其他的同学们一起玩乐。

 
 
 
 
 
 
 
 
 
 
 
 
 
 
材料介绍
课程开始了,首先为大家介绍今天所要用到的材料。

 
 
 
 
 
 
 
 
 
 
 
 
 
 

 鸡蛋
先让小朋友用英语和华语说出“鸡蛋”这名词,然后让大家数一数有多少粒鸡蛋。
鸡蛋煮熟后,便让小朋友们剥鸡蛋壳(小肌肉活动),
再让他们把鸡蛋压烂(小肌肉活动),
最后是让他们闻一闻压烂后鸡蛋的味道(Five Senses)。





 
马铃薯
同样是让小朋友以英语和华语说出“马铃薯”这名词。
原来很多小朋友还没有接触过马铃薯,我便让他们先触摸(Five Senses)。
小朋友们帮忙数一数今天我带来了多少粒马铃薯。
我从家中带来了一把很特别的刀,刀去马铃薯皮时很容易,
是比较安全的刀,不会容易伤害到小朋友(毕竟是锋利的刀,我还是要小心)。
我让小朋友们都有机会学习去皮,为了安全我手拿着马铃薯,
小朋友学习如何拿起刀去皮。
这应该是小朋友们都没有尝试过的,所以大家都特别好奇,
当然最后还是叮咛他们不可玩刀,要去任何的皮必须要求长辈帮忙。
我也让小朋友了解马铃薯去皮前和去皮后,里和外都是不同的颜色。
马铃薯煮熟后,小朋友们帮忙把马铃薯压烂,
过后便闻一闻压烂后的马铃薯的味道。








让小朋友用来去皮的刀。

闪卡、儿歌
在空挡的时候(煮马铃薯的时间),我便闪今天带来的闪卡,
再和大家一起唱童谣~ One potato, two potatoes (点击便可阅读) 


排排坐吃马铃薯泥
马铃薯泥调好味道后,大家排排坐吃马铃薯泥了。
这马铃薯泥是小朋友们亲手烹调的,当然味道是一流了。

 
         感谢幼儿园老师的安排,能让我有机会充当两个小时的嘉宾老师。
 
 
共勉之
陪同孩子们一起成长,是一种福气。
 
 
延伸阅读(点击便可阅读):
 
部落格: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