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日星期五

可以调高底的桌椅、爱的力量、儿子的涂鸦画

可以调高底的桌椅、爱的力量、儿子的涂鸦画

可以调高低的桌椅
        这套桌椅是配合孩子们的高度可以调高调底。现在他们3岁10个月,应该可以用到比较大的年龄。

        前一阵子在某间百货市场看到有类似的桌椅做促销,一套的桌椅都要好几百马币,当然品质是比较好的。这次的 华文书展 有特价,一套才RM120,27/7星期日特别优惠RM90,我从书展里抬了两套回来。

        这套桌椅一点都不轻,每套重量是16.9公斤,可不是开玩笑的。还好当天我带了旅行箱,借助旅行箱的帮忙我才能顺利拿到上车。虽然如此,要拖着那么重的桌椅从书展至 停车场 ,也不简单,因为一个字“爱”。

爱的力量
      因为爱所以不考虑马上买了,不然一个小时到回去时,货品已经销售完毕。
 
      因为爱所以才能有力量和坚持把它们拖至车上。
 
      虽然有旅行箱协助,我还是拖到流汗浃背、整身无力(太早吃早餐了,汗流后更快饿了),第二天更是整身疼痛(太久没有运动了)。但因为爱,我内心是充满喜悦(其实是女人购物后遗症)。

      买这套桌椅给孩子们,不是想让他们乖乖的坐下做功课而考上状元,而是我知道他们一定会非常开心。拥有一套桌椅不是孩子们的梦想,只是他们想要一个属于他们的小角落,能放一些他们喜欢的文具和书本。孩子开心,便是我最大的满足了。





        第二天早上起身后,虽然整身疼痛,我还是用最短的时间(用了大半天)把这套桌椅组合起来了。

        最头疼的事情不是组合(因为组合东西是我最大的兴趣)或做木工,而是那一堆的螺丝,我真的需要花时间去思考和分类,毕竟这方面不属于我的专才。

零件~ 图5


零件~ 图6


零件~ 图7


零件~ 图8


木板上有些很模糊的洞,是漆,我先用小刀穿个小洞。














用零件(图5)先把木板锁上。


 
组合椅子



我是用零件图6,最短的螺丝(图7)
我是用零件图6,中的螺丝(图7)


加上坐板(我用零件图8和最短的零件图7 )。
 
组合桌子
零件和组合椅子的一样。

我是用最长的螺丝(图7)锁上抽屉。


有了经验后,第二套便容易多了,不一会功夫便完成。
椅子上还有可爱的图片。


 
我忙。。。孩子们(3岁10个月)更忙,
他们说。。。帮忙我数零件。。。

 
儿子的涂鸦画
“工程”在进行时,儿子(3岁10个月)坐在我身旁,
他按照地上的木板涂鸦起来。
他画好后便开怀大笑的说:“妈妈,这木板多可爱,有眼睛和嘴巴。
你看!我画得一模一样的,很可爱是吗?”

 共勉之
孩子们心情好才喜欢学习
 
 
延伸阅读(点击便可阅读):
 
 
部落格: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