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7日星期日

青蛙(创意画)、呱!我是青蛙(阅读报告)、蝌蚪(儿歌)

青蛙(创意画)、呱!我是青蛙(阅读报告)、蝌蚪(儿歌)

青蛙(创意画)

        第一眼看这画,您看到了什么呢?

        这两幅图画~ 池塘里的有青蛙、蝌蚪、青蛙蛋和荷叶。天上有云朵、小鸟和太阳;下图的还有一棵大树。

        这是孩子们(3岁9个月)在绘画班里学习的第一幅画。俗语说:“ 情人眼里出西施。” ,我却说 :“妈妈眼里出艺术。” 所有孩子们的作品或图画,我都觉得是艺术品,有越看越美的感觉,这便是妈妈的眼睛了。

        对于我而言,一个才3岁9个月的孩子,第一次认真的学习画画,会有何要求?更何况他们是真的画了出来,还不错吧。。。。。应该是美呢!

        孩子们第一次上绘画班,我站在窗口外看,为他们加油!为他们打气!能两个小时乖乖地坐下学习已经是件不简单的事情了。

       这是一幅图画吗? 何止!它也是一本故事书呢!孩子们开始了他们的故事。。。青蛙住在池塘里,有的坐在荷叶上,青蛙的孩子原本是一个蛋,后来成了蝌蚪。。。。孩子们在陈述他们的画中故事,我也听得特别有味道。

儿子(3岁9个月)的青蛙创意画
池塘里画了很多可爱的青蛙蛋,可惜儿子涂上蓝色的水彩,遮盖了。
青蛙画得太可爱了,还伸出舌头吃虫子,有的还坐在荷叶上。
还有两只飞在天空的小鸟,原来小鸟可以画得如此可爱。
云朵原来可以用这种方式填上颜色,灰色的便是石头了。

青蛙(创意画)~ 儿子(3岁9个月)的第一堂课,
还没完成。


儿子(3岁9个月)的青蛙创意画完成了。
 女儿(3岁9个月)的青蛙创意画
开始时,我真的担心女儿不能下笔画。
她告诉我她很想加入绘画班,她喜欢画画,但之前她总是缺乏下笔画的信心。
这次后,我感觉她又跨越了一大步了。
看着女儿的粉红青蛙画,我不禁会心一笑,竟然如此可爱。
青蛙身上有螺旋式的花纹,还会伸出舌头吃蚊子。
每次看到这只粉红青蛙,我有说不出的快乐,因为它是只快乐的小青蛙。
池塘里有排得整整齐齐的青蛙蛋,还有不同表情的蝌蚪。
太阳却被女儿用彩色笔涂得一个小洞了,也成了另一种的缺陷美。

青蛙(创意画)~ 女儿(3岁9个月)的第一堂课,
还没完成。

女儿(3岁9个月)的青蛙创意画完成了。

孩子们,你们尽情的画吧!画到有一天,你们不想画的时候,那么就停一停吧!勉强地去完成一幅画,是不会有感觉,也不会有成就感!

共勉之
这世界上没有一定的 “美” 的标准,
尊重“不同观点” 和 “创作自由”,
世界才会丰富并多姿多彩。

延伸阅读(点击便可阅读):
该不该让孩子们上绘画班? 孩子们上绘画班了~ My Art Studio
邮票创意画



呱!我是青蛙(阅读报告)

        孩子们(3岁9个月)画了青蛙后,我拿了这本图画书和他们一起探索青蛙的世界。

        青蛙的皮肤是可以吸收水分,所以它们从来不喝水
        女儿:“ 青蛙的皮肤竟然可以喝水!为什么它们不用嘴巴喝水呢?”
        儿子:“那么我们去游泳池游泳,我们的皮肤也可以喝水吗?”
        孩子们:“青蛙的皮肤是什么喝水的? 跳进水里便可以喝水了?”

        孩子们:“蝌蚪的尾巴不见后,便变成青蛙了。”

        孩子们阅读这本图画书后,第一次学习了华语字“专心”(女儿问我专心是什么,她是东西吗?), 也学习了华语字“ 救命”。每次阅读到青蛙要捉蚊子时,他们都会回应我:“救命啊。。救命啊。。”

书名:呱!我是青蛙
出版:彩虹出版有限公司
网址:www.pelangibooks.com
价钱:RM5.60
系列:哈罗系列 ~ 小小科学故事(点击便可阅读)

延伸阅读(点击便可阅读):
哈罗系列~ 小小科学故事

儿歌:
蝌蚪
一个蝌蚪一个头,
两个眼睛黑油油,
一条尾巴在后头,
摇摇摆摆水里游。
 
 
        和孩子们(3岁10个月)一起唱这首蝌蚪的儿歌,儿子爬在地上,手放在背后学起蝌蚪游泳。女儿也和哥哥一起玩了起来。



延伸阅读(点击便可阅读):
可爱的小青蛙(阅读报告)、青蛙成长过程拼图游戏
蛤蟆(美食)、数蛤蟆(儿歌)


部落格: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