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3日星期五

瓜拉雪兰莪皇家山(三)爱丁斯堡灯塔+ 大炮+ 博物馆

瓜拉雪兰莪皇家山(三)爱丁斯堡灯塔+ 大炮+ 博物馆

上一集(点击便可阅读):
瓜拉雪兰莪皇家山
瓜拉雪兰莪皇家山(二)历史事迹+银叶猴+猕猴+火车+堡垒+ 坎头石+皇家陵墓(点击便可阅读)






        瓜拉雪兰莪皇家山(Bukit Melawati)是这里最高的地点。这里有一座轟立在山顶上已有200年历史的爱丁斯堡灯塔(Fort Altingsburg,1794年)和大炮,由荷兰人所建。



孩子们(3岁2个月)玩大炮,还好不是车大炮。



推车式灭火器
这款推车式灭火器能装50加仑的泡沫,是从英国入口的。
在马来亚时代1940-1950,这灭火器被广阔的使用在警察总部。



博物馆
瓜拉雪兰莪皇家山上的博物馆

走入博物馆方向

瓜拉雪兰莪县历史博物馆 
这间博物馆所展现的东西不多,展示的都是一些关于瓜拉雪兰莪的一些历史事迹。
开放时间
每天都开放给公众         9.30am 至 5.30pm
星期五的开放时间         9.30am 至 12.00pm  2.45pn 至5.30pm
入场是免费的,只需要在柜台填入其中一个人的名字和联络号码即可。

        瓜拉雪兰莪(Kuala Selangor)是雪兰莪(Selangor)州内九个区域的其中之一。它是雪兰莪的第二大区,大概有117,844公顷的面积。瓜雪是由九个区域所组成,那是Tanjung Karang, Permatang, Ijok, Api-Api, Jeram, Pasangan,Batang Berjuntai, Hulu Tinggi 和瓜拉雪兰莪。
        它也是雪兰莪州最早期的行政中心,其中设在这里的有政府办公室,警察局,救火局,瓜拉雪莪州区域会及卫生局。这里居民的经济来源是来自农业领域,饲养牲畜,服务业,制造业及旅游业。而旅游业便是瓜拉雪兰莪区的主要经济来源,因为它拥有丰富的历史遗迹。




博物馆内的一些展览品











手制的大炮

炮弹


旧时代的烫斗

左边的是过滤器,右边的是中国的秤。


天枰


不同年代的警察制服


Bugis Handicraft 武吉士手工艺品
这是来自苏拉威西(Sulawesi)武吉士人的手工艺品,这些是用手工编织成的篮子。
苏拉威西的武吉士人是荷兰人在1641年引进,充当雇佣兵。





透景画
苏丹伊不拉欣(Sultan Ibrahim 1782 - 1826)时代,Sir Fancis Light 来雪兰莪经商。
瓜拉雪兰莪码头在苏丹伊不拉欣(Sultan Ibrahim 1782 - 1826)时代的经商活动。
1785, 苏丹伊不拉欣(Sultan Ibrahim)军队在夜晚进行反击行动。

Genealogical Chart of The Sultanate of Selangor
雪兰莪苏丹家谱图表
Genealogical Chart of The Sultanate of Selangor
雪兰莪苏丹家谱图表

         瓜雪还有另一个很吸引游客的景点,那便是看萤火虫了。但因这天早上孩子们(3岁2个月)五点多起身,我们六点便出发了。一直从适耕庄游玩至雪兰莪皇家山,已经超过十二小时了,孩子们也累了,唯有再安排另一次再到瓜雪游玩了。

         回家途中,我们到巴生吃肉骨茶。

延伸阅读:
巴西不南邦渔村























成功申请 Google Adsense 广告

部落格: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2 条评论:

  1. 博物馆禁止拍照,好奇你怎么拍的图片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很多博物馆会禁止拍照的。
      不过这里没有哦,管理员也不管,我们拿了相机不停拍,他们也任由我们哦。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