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6日星期五

孩子们的圣诞节惊喜 ~ 2014、什么是Boxing Day(礼节日)

孩子们的圣诞节惊喜 ~ 2014 、什么是Boxing Day(礼节日)

        去年阅读了好妈妈胜过好老师后,第一次学习做个花心思制造惊喜的妈咪。  从此圣诞老人便在孩子们的心目中留下了深刻印象。孩子们偶尔会告诉我说,某某礼物是圣诞老人送给他们的。虽然心中会酸溜溜的,礼物明明就是自己购买的,但荣耀就归功于圣诞老人了。当然我不会吃一个隐形人的醋,毕竟让孩子们留下一个美丽的童年回忆,比醋瓶子更为重要。
 
        今年我再次的为他们制造同样的惊喜,这次比去年更有经验了。我从平时和孩子们的沟通里,大概了解他们想要的礼物了。
 
        儿子告诉我说,他想要警察车和Lightning McQueen的手表 。。女儿想要Elsa,娃娃,Hello Kitty 的手表。。有礼物收,孩子们当然不会嫌多,礼物越讲越多。。。
 
       妈咪:“不可以贪心哦,只可以向圣诞老人要一个礼物。”
       儿子:“妈咪,不用担心,圣诞老人可以拿很多礼物的,他的包包很大个。”
 
寄画给圣诞老人
孩子们(4岁3个月)想要寄信给圣诞老人,告诉圣诞老人他们想要的圣诞节礼物。
孩子们说他们不会写信,他们只可以画。
我只让他们画一个图画,每人只可以要求一个礼物。
儿子(4岁2个月)画了警察车。

女儿(4岁2个月)画了Frozen 的 Elsa。
 
手表

Lightning McQueen 手表是儿子梦想的手表,他指明一定要Lightning McQueen。

原本想找正版,时间上真的不允许我外出购物了。
过冬,回妈妈家时,看到附近的商场有山寨版的,一个才RM10.00。
购买时,孩子们都在现场,所以不可以用圣诞老人的名义送给他们了。
手表便成了是爹地和妈咪送给孩子们(4岁3个月)的圣诞节礼物了。
孩子们:“妈咪,我很开心,因为您买了手表给我。”
手表成了爸妈送给孩子们的圣诞节礼物。

圣诞袜子
孩子们(4岁3个月)睡觉前,最重要的事情便是把圣诞袜子放好,
以便圣诞老人可以把礼物放入。
女儿找了很久,才找到一个“好地方” 放置圣诞袜子。
看来。。。她很在乎圣诞老人是否看到她的袜子。

 
 儿子与圣诞节礼物
第二天早上,儿子一起身便跑到圣诞袜子前,看看圣诞老人送给自己的礼物。
儿子:“这些礼物都是我的吗?什么那么多,圣诞老人竟然送我那么多礼物。”
妈咪:“嫌多?那么你要给回圣诞老人吗?”
儿子:“圣诞老人给了我,便是我的了。”

儿子没有想到会收到那么多的礼物。
 
圆了儿子的要求,他想要一辆警车车,也是他最喜欢的圣诞节礼物,其他的也是车子。

 

女儿的圣诞节礼物
女儿一起身后,看到礼物都是在袜子旁,便放声大哭了。
她说圣诞老人没有给她带来礼物,因为礼物不在袜子内。
我说礼物都太大了,袜子装不下,她不肯,说礼物不在袜子内,不算圣诞老人给的礼物。
妈咪:“你不是只是要一个礼物吗?圣诞老人知道你很乖,多给你礼物了。
而且礼物都非常大也多,袜子都装不下了。”
还好。。。她也接受了。
礼物太大了,都装不进袜子内。

Frozen Elsa 是女儿想要的礼物,拼图娃娃是她最喜欢的礼物,水果是给她玩家家酒用的。
 

收礼物是最开心的时刻。
 
其他礼物
 感谢大家送来的祝福和礼物,圣诞节快乐!

孩子们的外婆送给他们的圣诞节礼物。

感谢 Yee Teng 送给孩子们的圣诞节礼物,都是妈咪喜欢的礼物。
 
感谢Winnie 送给孩子们的圣诞节礼物,孩子们都很喜欢。
 
什么是Boxing Day(礼节日)
Boxing Day 是在每一年圣诞节过后的一天,也就是26号。
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都把26号定为 Boxing Day 。

以前我并不认识礼节日(Boxing Day),嫁了给老公后,才正式认识这个节日。
刚开始,老公只是告诉我说,圣诞礼物需要在圣诞节过后的礼节日才可以打开。
过后老公才说了礼节日(Boxing Day)的故事给我听,过后我都在圣诞节把礼物打开了。

Boxing Day 的故事有好几个版本,以下是其中一个故事。
以前的旧英国时代,穷人家在25号是没有假期,他们需要帮有钱人家工作。
有钱人家在圣诞节这天都会有派对(Party)等。
穷人家买不起礼物送自己的孩子,也没有时间陪同他们。
但体贴的雇主会在圣诞节过后,也就是26号,会给他们放假和把礼物带回家。
这时候穷人家的孩子才有机会和家人一起庆祝迟来的圣诞节,也有礼物和打开礼物了。
过后人们便把这天定为礼节日(Boxing Day)。

听了这故事后,从此我不会在 Boxing Day 打开礼物了。
(哈哈哈。。。不想当穷人嘛!)

当然还有其他版本的说法,而过后也成为了雇主送礼物给雇员的日子。
尤其是在圣诞节有工作的雇员,很多老板都会在工作结束后,送礼物呢!
您有收到礼物了吗?


延伸阅读(点击便可阅读):
花心思和制造惊喜(一)
 

 
 
 
 
 
花心思和制造惊喜(二)
 
 
 
 
 
 
 
 
 
 

部落格: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2 条评论:

  1. 我也遇上禮物太大件放不下襪子,我冒名聖誕老人寫了這一段貼在禮物上: 禮物太大件,襪子裝不下,所以我把它們放在襪子旁邊。聖誕老公公上。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