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0日星期三

我的朋友在哪里?(童谣+游戏)


我的朋友在哪里?(童谣+游戏)

        孩子们29个月(2岁5个月)开始教他们唱这首歌,就这样唱啊唱的,他们便会唱了。我很少买华语的童谣光碟或影片给他们看,他们也很少听华语的童谣。所以他们会唱,做妈妈的我,还真的很开心。

        傍晚时间,孩子们要上楼冲凉的时候,我们便会一边走上楼梯,一边唱这首童谣。

        后来我做了一些游戏给他们(30个月/两岁半)玩。我在白纸上印了七个小女孩/男孩,用另一张纸盖着,然后边和他们唱,边把每张的纸打开。边数边开边唱的,开始的时候,他们都很好奇纸张里面的图画。我也会问他们图画上的那一个小朋友是你们的朋友呢?

童谣:

我的朋友在哪里?

一,二,三,四,五,六,七,
我的朋友在哪里?
在这里,在这里,
我的朋友在这里。

一,二,三,四,五,六,七,
我的朋友就是你,
就是你,就是你,
我的朋友就是你。


游戏:

网上找了一些小女孩或小男孩的照片,
然后打印出来。
A4 纸打横剪一半,然后根据图片的位置再打直剪。
把剪好的卡片贴在之前的图片上,然后写上1至7 。
完成。


孩子心情好会喜欢学习

版权所有,转贴请以连结形式。

延伸阅读:




成功申请 Google Adsense 广告

部落格: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