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日星期五

孩子们(3岁半)的涂鸦画(10幅)

孩子们(3岁半)的涂鸦画(10幅)

        孩子们都喜欢涂鸦,老公买了一大叠的白纸,让他们随意的涂鸦,好过他们在墙上或桌子上画。

        当我和老公正在忙时,他们都喜欢坐在我们身边涂鸦或玩角色扮演。而我最近也很少认真看他们的涂鸦画了,记得对上一次应该是 孩子们三岁前的白板涂鸦   ,真有点惭愧!

女儿的涂鸦画
        女儿握笔还不算能完全掌握好,所以我很少鼓励她写字或画画。但偶尔她兴起的时候,便会画个不停。

        这天,在华语练习簿上需要画上两只眼睛,这是我第一次教他们画画,他们第一次学习画眼睛。结果女儿(3岁半)画了以下的图画,有脸蛋、眼睛、鼻子、嘴巴、舌头。。。还真的不错。



        隔天,女儿又自己拿起笔画画了,她用自己的手掌画了个形状出来,再加上眼睛、鼻子和嘴巴,她说这是妖怪(Moster)。我在想。。。。她是几时学习了配合手掌来画画呢?

儿子的涂鸦画
         最近儿子(3岁半)更是爱画画了,画了后便会拿给我们看,还会告诉我们他是画什么。看看儿子的画,一个没有大人指点下能凭空想象画出自己的画,他是有少许天份。我想。。。我是应该多鼓励他了!

          这是去热气球展 2014    回来后的第二天,儿子画了一个热气球给我们看。
          他说:“ 这是热气球,下面的是篮子,还有旗子,热气球起来了。”
          热气球旁有一条线,我猜想。。应该是我们看到热气球飞起时,旁边也有个小旗子连同热气球一起飞,儿子连这小旗子也留在他的印象中了。

           然后儿子再画多一幅热气球的画,他说有两个热气球一起飞起来了。是的,我们是在同一个时间内看到了两个热气球一同飞起。一远一近,所以他画了一大一小。

        这是乌龟吗? 儿子(3岁半)说这是乌龟,他没有按照图片画,是自己画了出来,我和老公也没有教过他画乌龟。

        儿子(3岁半)真的很会逗人开心,他画的图片让我开心极了,他看了看我开心的表情,再画了棒棒糖给我看。他说棒棒糖上面的两粒是巧克力,他很喜欢吃棒棒糖,也喜欢吃巧克力。他说他长大后,皮肤不再敏感了,叫我买有巧克力的棒棒糖给他吃。

         儿子(3岁半)说这是鲸鱼,看看下。。。又好像有点像。
 
 
        儿子(3岁半)画了一个大字,他告诉我们这是“大”。 我只是教他们读书,还没有教他们写华语字,而这大字的笔画是不对的,他是凭空想象画了这个“大”字。
 

        这天儿子(3岁半)自己写了这几个数目字,我之前有在练习簿上教过他们,他是没有看书本自己写出来的,虽然5是写错了,但我很惊讶他的记忆力可以那么好。我再教他写5,过后他再写给我看,这次后,他没有再把5写错了。


 
学习欣赏孩子的作品,对孩子而言。。。
是种最大的鼓励和支持。
 
 
 
孩子们的涂鸦画:
孩子们在白板上涂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