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星期一

玩具~废物利用 ~ 罐子和小球的游戏~随手可得


玩具~废物利用 ~ 罐子和小球的游戏~随手可得

         很多时候我们身边很多我们已经认为是废物的东西,但是在孩子的眼中确是很好玩的玩具。图片中的一个饼干罐子和几粒小球,已经可以让儿子不停的玩上好几天了。这玩具是老公发明的,老公喜欢把身边的东西变成好玩的玩具。

         这个年代,有很多开发幼儿左脑的游戏或课程。而很多时候,一些很普通的东西也可以变成帮助幼儿开发他们的左右脑。

         这游戏在我宝宝们大概七八个月的时候便开始给他们玩了,那时候他们已经开始会坐和开始学习用手捉拿东西。
         游戏(一)
         一个罐子和一粒球,让宝宝把球放在罐子里,然后再倒出来。看起来像是很简单的游戏,但是对一个刚刚学习坐和拿东西的幼儿就一点都不简单。
        游戏(二)
        一个罐子和两粒小球,建议球一粒大一粒小。两粒球都能放进罐子里的。这时候可以让宝宝触摸到不同大小的球形,也可以教育他们大和小的分别。
        游戏(三)
        一个罐子和三粒球,建议三粒球都能放进罐子里的。但是就不能一次过放进三粒球,因为罐子已经满了。这时候的宝宝会很好奇,什么球放不完进去的呢!(如果罐子太大,可以四粒或五粒球)
        游戏(四)
        一个罐子两粒球,建议有一粒球是放不进罐子里的。这时候的宝宝会很好奇,为什么会有一粒球是放不进去的。

后记:
       一个罐子几粒球,老公就把它们变出好几种的游戏出来。对这游戏,儿子的好奇心非常
大,他可以连续玩上好几天都不腻。儿子把球放进去后,还会摇摇罐子,他很喜欢球在罐子里摇时发出的声音。还会用眼睛望进罐子里的球,样子还很好笑呢。 反而女儿的兴趣比较短,没有三十分钟就不爱玩了。

12个月的儿子~ 为什么这粒球放不进入呢?

12个月的儿子~ 这球一放便进入了。


女儿比较不爱玩,才没有玩一会便被其他东西吸引去了。

简单的东西, 成了好玩的游戏。
共勉之:
玩乐是孩子的天职

版权所有,转贴请以连结形式。

延伸阅读~ 一些身边的东西可能成了好玩的游戏(点击便可阅读):

认识颜色
从周围的用品和事物认识颜色(点击便可阅读)









花洒的变化
家中玩水~ 花洒的变化(点击便可阅读)






找相同的袜子
废物利用~ 找相同的袜子(点击便可阅读) 









纸皮上找相同物件
随手可得~ 纸皮上找相同物件(六个例子) (点击便可阅读)








认识软管(hose)
认识软管演变成玩救火员(点击便可阅读)








成功申请 Google Adsense 广告

部落格:
瑜玲育儿经
瑜玲下厨记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