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5日星期三

参观机兴工业 KHIND-MISTRAL INDUSTRIES SDN BHD


参观机兴工业 KHIND-MISTRAL INDUSTRIES SDN BHD

         促使我们再次回到适耕庄旧地重游,是想到机兴工业(Khind)工厂参观。谢谢Belinda的推荐和导游Tiffinny全程分享, 让我们有机会参观该工厂,了解Khind 创办人的奋斗历史、心历路程,还有该电器的生产过程。

        机兴工业(Khind)为了配合和支持适耕庄的旅游业,在2016年   开始开放其工厂予公众人士参观,让游客多一个优质知识与教育性之旅游景点。

参观资讯
地点:Khind-Mistral Industries Sdn Bhd
No. 2, Jalan Perusahaan 2, 45400 Sekinchan, Selangor.
参观时间: 9.00am - 4.00pm (星期一至星期五)
参观工厂预约: Tiffinny、 Celine 联络号码: 6019-3683980
电话: 603-32411991 ext. 1119
入场: 免费


行程表

~ 企业短片

~ 参观工厂

~ 开心购物
官方网站: 点击这里

温馨提示:
~ 谷歌GPS可直接到此
~ 厂方採预约制,请先至电预约。
~ 工厂内有宽阔的停车场。

机兴工业
Khind-Mistral Industries Sdn Bhd
Khind Tourism Gallery 品牌展览区

用了早餐后,我们便过去机兴工业参观。
在工厂大门外,摆了一台高12.5尺的大风扇,这是该工厂最夺目耀眼的核心,
孩子们(6岁2个月)一看到这大风扇便知道我们已经抵达机兴工业了。
把车子放好后,我们便走路到展览厅。
途中又看见另一台同样是高12.5尺的大风扇,这次孩子们可要和风扇玩玩了。
孩子们都很好奇,怎么会有那么大台的风扇呢?
风扇可以启动的吗? 大风扇的风是否很大?可以把人吹走吗?

全马最大坐式风扇,创始于适耕庄的知名家电品牌Khind。
机兴工业工厂大门外的大风扇,高达12.5尺。

对着大风扇,一连串的问题,浮现在孩子们的大脑中。

吊在天花板的吊扇, 全长24尺。

参观工厂入口处,孩子们先和Mistral Boy 拍照留念。
Mistral Boy 是代表机兴工业的漫画人物。
Mistral Boy 来自Khind 星球,具有神奇的力量,可以穿梭时空。很有创意,怀有爱心,
肩负着环保使命感,来到地球教育孩子,爱护地球。

企业短片
导游Tiffinny 先带领我们进入会议室让我们先观赏影片。


企业短片
机兴原创: 简单便利的三脚塑胶插座

        今天,使用两脚电插头的电器,都会附上一个三脚塑胶插头,以方便使用。这三角塑胶插头是诞生自机兴。80年代中期,机兴开始进口感应灯,却发现他们都是设计成两脚插头,无法直接插进三孔电源插座里。当时已存在市面上的电源插座保护盖,给了郑氏兄弟灵感。在这个三脚保护盖的下半部挖两个孔,就能让两脚插头轻松插进三孔插座了。这个简便的“小发明” ,直到今天,仍是每个家庭里,许多电器产品的一个重要附带配件。
机兴工业送给小朋友们每人一本《Mistral Boy》 安心家电生活教育漫画。

安心家电生活教育漫画 - 《Mistral Boy》

        这是一本寓教于乐的安心家电生活教育漫画,孩子可通过浅白易懂且富有趣味的可爱漫画故事,学习有关电源与家庭电器的科普常识和安全知识,并加强爱心和环保意识。
有两种语言, 华语和马来语。
瑜玲很喜欢这漫画,内容丰富简单,也让孩子们容易掌握和明白。
不止小朋友有小礼物,每个大人也有一份三角塑胶插座,谢谢机兴工业。

知识走廊
电源是哪儿来的? 有是如何产生的?
Mistral Boy 带领大家展开寻找电流来源、历史和安全意识。


历史回顾
       从草根开始拼搏至国际振奋人心的故事。

1960's 70's
        机兴的企业征战,走过半世纪,一切从一次简单的旅程开始。机兴控股集团创办人兼主席郑庆华,生于雪兰莪双溪威,8岁与家人到中国,在那儿度过了大部分成长岁月。10年后的1957年,年轻的庆华再随家人重返争取独立成功的马来亚,落脚雪兰莪适耕庄,从此落地生根,寻找更美好的明天。

       不久后,庆华毅然走出小村庄,来到巴生镇,从低做起,到一家电器零售店当学徒。1961年,庆华回到了适耕庄,在父亲一笔3000元的资助下,在半间店面摆上一张桌子和一些工具,为顾客提供电器维修,就这样简单开业了。商店的名字是“机兴电器行”,“机” 是机器,“兴” 是兴旺。

创业初期
        1961年 至70年代初,斗志旺盛的庆华,决定自己生产镇流器,几乎一天忙足24小时。于是他邀请弟弟庆合加入,成为机兴早期好帮手。

1980's
        走过初创岁月,机兴终于在1983年建立了一间小型的工厂,生产自家的镇流器、电线钉、降压整流器、塑胶配件以及桌灯等产品。

注入新血成了转捩点
        1987年,郑庆华长子秉吉的加入,成了机兴的转捩点。他快速的摸清了生意里的脉路,并且建立起了自身的管理风格,把父亲和叔叔奠立的基业,推向更大的成就。

品牌的诞生
        80年代后期,秉吉把“机兴” 的英文拼写 - “Kee Hin” 两字的首个字母K和H,加上“工业” 一词的英文字 “Industries” 的首三字母,拼在一起形成了“Khind”。 “Khind” 的品牌诞生,让公司迎向90年代蓬勃成长,成为了驰名的电器品牌,也在世界50多个国家被认同。

1990's
       巩固品牌,开拓疆界,挂牌上市,挑战改变 - 企业的飙长期

企业的飙长期
        进入90年代,机兴的业务如旭日东升,更大规模的新厂启用,让这个家用电器企业更完整与强大。于1998年8月12日在吉隆坡交易所第二板正式挂牌。1988年,机兴接获来自中东的首宗4,000美元的订单。自此,中东一直是机兴最大的出口市场。

Mistral,澳洲品牌“入籍”大马
         2001年初,取得澳洲"Mistral" 品牌在亚太区的拥有权。2010年底,机兴产品已成功涉足全球超过50个国家。





参观工厂
参观区内有电流的图解、近距离看生产线运作、产品测试、材料解说、产品安装和包装等。










开心购物
设有产品售卖区,可以优惠价购买该产品。


谢谢Cindy买给孩子们(6岁2个月)的电动风扇,
只是孩子太调皮了,风扇没有多久便损坏了。
版权所有,转贴请以连结形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