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0日星期四

黑白卡(博文内附加黑白卡下载图片)

黑白卡(博文内附加黑白卡下载图片)

黑白卡

        生了孩子后的那首几个月很少出门,主要是要带着两个小人心中很压力。为了要更了解照顾孩子的方式,我都是阅读书本和上网寻找资料。后来在面子书上开了妈妈们的群组,方便请教妈妈们,也因此认识了不少的朋友。

        在网上阅读资料后才认识黑白卡,而黑白卡最有效闪给孩子看的时间是幼儿首三至六个月。那时候特地出门寻找黑白卡,找了几个地方也找没有。后来是在网上下载的,(是儿女123里的网址,因为是十八个月前的事情了。)当时候孩子们也快五个月了,我不知道还有没有效果,我还是照样的闪给他们看。

        资料是说黑白卡最有效的时候是在幼儿首三至六个月,过后便没有效果,因为宝宝已经不爱看了。我在孩子们大概五个月的时候才开始闪给他们看,他们还是一样看,我便闪到他们大概九个多月。



后记:
        黑白卡的资料在那时候不多,我一直都不明白为什么会说过了六个月便对幼儿没有效果呢?一直到前几天,老公在电视节目里看了一个很有趣的实验。当时候我在忙,所以老公便拍下了几个环节和我分享。我忽然想,和我们对幼儿闪黑白卡,而说过了六个月后没有效果,有没有关系呢?

        图片中间的物件(如书本的物件),我们是看到多少种颜色呢?上面和下面的分别是否看起来一暗一亮?上面的比较深色,下面的比较浅色吗?


        只要用一把尺打横放在书本的中间,或用手指盖着中间的黑线,我们便可以看清楚,原来上下两面的颜色是一样的。专家说,因为我们大人的头脑太过精明了,认识的事情和知道的事情也太过多了;所以我们的头脑会自行去分析自己以为看到或已经了解的事情。(我觉得那也是很正常吧,这只是头脑很正常的在工作)。专家说,如果把这图片给一个幼儿看,他们只会看到一个颜色,因为幼儿的头脑单纯而且不复杂。

        我想这是否和闪黑白卡有关系呢?说。。。过了六个月后效果就没有了?因为幼儿也开始有自己的想法了,所以也就没有效果了?

共勉之
努力过的必在大脑留下痕迹

黑白卡下载文件(一)
黑白卡下载文件(二)
黑白卡下载文件(三)
黑白卡下载文件(四)
黑白卡下载文件(五)
黑白卡下载文件(六)

版权所有,转贴请以连结形式。

延伸阅读~ 颜色篇 (点击便可阅读):


宝宝大书 ~ 颜色篇




宝宝大书~颜色篇(点击便可阅读)

 



认识颜色
从周围的用品和物品认识颜色(点击便可阅读) 









闪卡~颜色


颜色闪卡(点击便可阅读)







找相同的颜色



找相同的颜色(点击便可阅读)





从影片中认识颜色

从影片中认识颜色(点击便可阅读)










成功申请 Google Adsense 广告

部落格: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4 条评论:

  1. 我也好想给目前刚刚2个月大的二女儿闪黑白卡。。但是外面卖的好贵。不知道妈咪介意和我分享那里可以找到这些图片并且打印出来吗?? my fb jellawish@hotmail.com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不是很记得了,不过可以帮忙你再找找看看,如果找到再给你知道,不过要花点时间。

      删除
  2. 你好。我宝宝一岁多了,我才开始这些,可以吗?要怎样开始?谢谢你!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一岁后的宝宝直接用普通的闪卡就可以了。
      可以买,也可以自己做,
      你可以参考我其他的闪卡博客。^_^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