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3日星期二

孩子们的脚踏车/ 自行车

孩子们的脚踏车/ 自行车

        孩子们22个月(1岁10个月)的时候, 买了一辆脚踏车给他们。当时候这辆脚踏车对他们而言还蛮大辆的,他们都不敢骑,除非我们扶着让他们踏。

        孩子们30个月(两岁半)的时候,一次在超市看到一辆比较小辆的脚踏车,儿子也一起跟随,还蛮喜欢而且也会踏着脚踏车走动,我们便买下了。

        第二天,儿子骑了一整天。过后连之前比较大辆的脚踏车他也会骑了,还很神气的要我们看着他骑呢!女儿也一样会骑了。

        现在每天早上,孩子们下楼后的第一件事情便是踏脚车。两兄妹常在家里踏脚车,已经把脚踏车当成是他们的交通工具,从饭厅去厕所要踏脚车,从客厅到饭厅也要踏着脚车去。




儿童骑脚踏车是一种很好的体格锻炼方式,可以促进儿童左右脑的发展,增加孩子的活动能力,锻炼孩子的胆量,还可以促进骨骼肌肉的发育。虽然儿童骑脚踏车有很多的好处,但也需要注意安全措施。

专家说其实小孩不适宜踏后轮有三个轮子的三轮车,有一种特制有点像脚踏车但没有踏脚板的车子,是专门给孩童学习平衡感的。孩童掌握平衡感后,再骑脚踏车,可以很快便掌握骑脚搭车的技巧,因为他们已经掌握了平衡感了。只是买了这两辆脚踏车后才知道有这类的车子,所以暂时还不打算再买了。


图为34个月(2岁10个月)的他们。

图为34个月(2岁10个月)的他们。

第一辆脚踏车坏了还没有维修好,
他们(31个月/2岁7个月)唯有轮流踏了。

第一辆脚踏车坏了还没有维修好,
他们(31个月/2岁7个月)唯有轮流踏了。

偶尔,女儿也会骑着脚踏车载儿子。(31个月/2岁7个月)

第二辆脚踏车买回来后的第二天早上,儿子(两岁半)便在家中骑了起来。

孩子们的第一辆脚踏车,他们22个月的时候买。
当时因为尺寸比他们的个子大多了,所以他们一直来都不敢自己踏上。

孩子们第二辆脚踏车,两岁半才买给他们。
因为尺寸适合他们,所以马上可以踏上了。

之前孩子们只踏三轮车,现在多了一个选择。


这是姑姑孙子用的脚踏车,她原本叫妈妈帮忙把这辆脚踏车送给慈善中心,孩子们看了后喜欢,我便说先让我孩子玩多一年后再帮姑姑送去慈善中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