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5日星期五

饭椅寿命减短的开始

饭椅寿命减短的开始

事件一。。。

前阵子烟霾入侵大马多个地区,我们这一区也遭殃了,所以我都不时给孩子们多喝水。

这天,孩子们(33个月/ 两岁九个月)一口气喝了两大杯的薏米水,过后便和老公在饭厅玩了起来。我正在厨房准备晚餐中。。。

女儿玩得得意忘形,站在饭椅上,忽然叫了一声“爸爸”, 便尿尿在饭椅上了。这类的饭椅不容易清洗啊!结果老公罚女儿晚上不能吃prum 腌制的梨子,女儿知道是自己错了,也愿意接受爸爸的惩罚。

过后,我和老公讨论这事情,毕竟女儿只是第一次犯错。老公的看法是,一些事情是知道不能做,也不能让孩子们试图挑战。



事件二。。。

我和女佣在厨房里准备晚餐中,孩子们在客厅里玩。

不久,老公回家了,他马上进入厨房告诉我说孩子们都把饭椅拿到客厅玩了;老公没有生气,反而觉得孩子们还把椅子排得整齐,有条规和创意的。他们俩用了几张椅子玩起游戏来。。。老公把整个过程都拍摄入影片中。

过后,我们也在讨论这事情,以孩子们那么小的身躯,他们是如何搬动那么重的椅子呢?小孩不笨,他们会自己动脑筋。我们虽然没有阻止他们玩饭椅,但也不会鼓励;毕竟这是他们的创意玩法,只是担心他们这样常玩会减短饭椅的寿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