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7日星期一

2-3岁左脑IQ up up(学习报告)

2-3岁左脑IQ up up(学习报告)

        当初选购这本练习书的目的,是要让孩子们(2岁7个月-3岁半)学习华语的同时也可以做习题。虽然进度是慢了点,只要他们能明白和掌握便好了。

        这本书的每一页都是用光滑纸做成的,我不知道市场上是否有特别给予这类纸张用的笔,我只给孩子用最传的麦克笔(marker pen-图三)。开始的时候是用500号的麦克笔,可以让他们写写擦擦再练习。后来觉得这样不好,他们常喜欢画了后就用手指来擦,当成一种游戏,担心这种笔的墨水会影响他们的健康。之后改去采用70号永久性的,只让他们书写一次便好了。我觉得这类笔也不好,墨汁会有一种味道,对孩子也不好;而且他们也会用来画其他地方或手,也很难清洗。

        这本书的练习题不会很复杂,都是一些很简单的问答,只是孩子们要学习第二语言~ 华语,便显得比较吃力了。还好,他们掌握了华语~ 长、短、高、矮、数、数目(1至5)、大小、找相同、生词等。

书名:2·3岁 左脑iQ up up
出版:童悦坊 (目前大众书局还有售卖)
价钱:RM14.90 (我是做在KLCC书展购买,20%+10%折扣)
书本特色:内含奖励贴纸
~ 常识认知: 加强基础认知和是非辨别等能力。
~ 数字数量: 提升数量多寡概念和认识数字1-5.
~ 专注思考: 提高分类、注意力和判断能力。
~ 观察辨识: 加强配对、比较概念和辨识能力。
~ 语词语言: 加强语言理解和语言表达能力。



         儿子(3岁半)除了把小熊布偶圈上后,也把牛奶圈上(左图),他说他很想喝牛奶。听了后,心中难过极了。希望一天他们不会对这类食物有过敏症了。

 
图三。

 
其他华语练习簿学习报告博文(点击便可阅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