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0日星期日

Amber the Ambulance (阅读报告、触觉手工图画~救护车、孩子们的玩具救护车)

Amber the Ambulance
(阅读报告、触觉手工图画~救护车、孩子们的玩具救护车)

Amber the Ambulance ~ Emergency Vehicles(阅读报告)

        孩子们(31个月/两岁7个月)从这书本中学习了什么是救护车,救护车如何把受伤的人送入医院,救护车在紧急事件时发出的声音。。。等。。。

        书中有一位女士受了伤,孩子们问她受伤的原因,老公回答说:“因为她没有绑上安全带,车闯后,更容易受伤。” 他们也学习了什么是意外,意外是什么一回事。从这时候开始,每次我们坐车子时如果没有绑上安全带,他们(31个月)一定会提醒我们。

        每当我们在路途中偶遇救护车经过时或有意外发生,他们也明白是什么事情了。我觉得要让才31个月的孩子了解这两件事情并不简单,但经过阅读这本书,确实是容易多了。

书名: Amber the Ambulance
出版: Brimax
网址: www.brimax.com.au
温馨提示: 我是在大众书局特价时候购买的,但忘记了价钱。


















触觉手工图画~救护车


        这触觉手工图画也是 触觉书本 (sensory book)的其中一页,我要做一本触觉手工的书本给孩子们。

        这次用了沙谷米做主角,选了两个颜色,粉红色和白色。从谷歌上找了一个很简单的救护车照片,然后打印出来。

材料:
白色和粉红色的沙谷米(我用粉红色代替红色),救护车图片,透明胶水,装沙谷米的盒子,小汤匙。

做法:
1)找了照片后下载打印出来。
2)把胶水涂在十字标记上,再放上粉红色的沙谷米。
3)贴上沙谷米后,沙谷米还是很容易脱落的,再涂上适量的透明胶水在沙谷米上,干了后就完成十字标记的部分了。
4)然后是救护车的车身,我只是选用白色完成整个车身。同样先用胶水涂再车子上,放上白色沙谷米,然后再把胶水加在沙谷米上,干后便可以了。

粉红色和白色沙谷米,
救护车图片。


用盒子把沙谷米装起来,
后来我改用比较大的长方形盒子。

十字标记上涂上胶水。

把沙谷米放上后,再涂上适量的透明胶水,
等待干后才继续第二部分。

再把胶水涂在车身上。

上图的救护车还可以看到没有完成干透的胶水痕迹。















孩子们的玩具救护车
         我一直都以为孩子们没有玩具救护车,一直想购买一辆给他们玩,但最后还是暂时打消了念头。

         妈妈:"妈咪不打算购买玩具救护车给你们玩了,因为我觉得你们暂时是有足够的玩具车子了。”
         孩子们(3岁半):“ 妈咪,我们已经有玩具救护车玩了,还是两辆呢!”
         妈妈:“啊!!”

         我很惊讶,心想。。。我几时买了给他们玩的????

        儿子拿给我看。。。原来是他们的外公买给他们的,上面印有十字标记,还有hospital的字。因为两辆车子真的不像救护车。。。所以我一直都没有留意。。。反而是他们细心观察,比妈咪厉害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