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2日星期二

Fantastic Maths~ Playmate Series (学习报告)



Fantastic Maths~ Playmate Series (学习报告)
( A Book of Mathematical Development ~ Preschool )

        这是孩子们第一本数学练习的书本(英语),从2岁7个月开始学习至3岁半。这是本边玩边学习的练习本,包含了贴纸和一些活动,让孩子们学习起来不闷也很生动性,值得推荐的一本练习书。

        我喜欢这本练习簿,主要是没有书写部分,只是需要上颜色,其他部分多数以贴纸做互动。孩子们都不爱把图片上颜色,我也不要求他们把图片涂得漂漂亮亮的,只要他们明白原理便可以了。

        这练习本还有很多活动可以进行,只是时间上需要和孩子配合,还没有完全实习。

书名: Fantastic Maths ( A Book of Mathematical Development )
系列: Playmate Series
出版: Aneka
网址: www.anekapd.com.my
价钱: RM9.90
购买地点: MPH Book Shop

Comparisons
        学习分别,大小、高矮、长短、多少、满空、重轻等。

        为了让3岁1个月的他们感觉重和轻的分别,我拿了砖头和叶子,一碗水的重量和一个小汤匙的重量,让他们自己抬一抬。
这是书本中给的贴纸,把贴纸贴在冰淇淋棒上学习。

其他学习分别的活动(点击便可阅读):

Shapes 形状
通过贴纸、涂颜色、了解等方式学习圆形、正方形、三角形、长方形等。
3岁1个月学习用颜色分别形状。
图案Patterns
下一个形状和颜色又是什么呢?
这是孩子们(2岁11个月)第一次学习图案和颜色的变化。

Numbers
我喜欢用儿歌来带动孩子们学习数学(点击便可阅读):

Two little dicky birds
one, two, buckle my shoe


这练习本有附加很多活动让孩子感觉学习数目原来很有趣也不难。
2岁7个月,左图他们自己圈出2,右图印出自己的两个手印。

3岁2个月,学习自己把对的数目贴上。

Playmate Series的其他系列分享(点击便可阅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