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5日星期二

Rabbit is Going Away(阅读报告、活动~压鸡蛋、触觉手工~鸡蛋壳)


Rabbit is Going Away
(阅读报告、活动~压破鸡蛋、触觉手工~鸡蛋壳)

        小兔子要去旅行了,把想带的东西一件一件的放入背包里。最后加入了鸡蛋,把背包盖上的时候,只听到一声“咔咋”,鸡蛋破了,小兔子哪里也不用去了。

         每天阅读故事给孩子们(27个月)听,不自不觉中也把故事内所学习的生词带入他们的生活中。Rabbit is going away。。。记得那时候的女儿,每当我们对她有意见时,她总喜欢说:“I am going away。” 然后就像要出走的样子,不知道好气还是好笑。不过我觉得是过度期,开始时我还蛮紧张的,担心她将来长大后,动不动就和我说要。。going away。。。后来我也没有理会她,假装听不到,也有几次反而和她说再见;之后她也没有再重复了。

关于这本书的资料,请阅读以下(点击便可阅读):
Butterfly Books系列

触觉手工~ 鸡蛋壳
        孩子们想要做一本触觉书本,这也是其中一页。这次用鸡蛋壳,主要是配合故事内的情节。我准备了几个鸡蛋壳和一个比鸡蛋壳更小的盒子,让孩子们(3岁半)把鸡蛋壳放入盒子内,盖上盖子,然后便听到“咔咋。。。咔咋。。”的声音。

        不要小看这小小的活动,对他们而言,这是不可思议的。。。什么真的会有“咔咋。。咔咋。。” 的声音。孩子们好奇的表情。。。深刻印在我的脑海中。

        鸡蛋壳按破后,便让他们贴在纸张上,成为了一张有触觉感的鸡蛋壳,也将是触觉书本内的其中一页。

材料:鸡蛋壳、纸张(我用比较厚的纸张)、胶水(我采用白色胶水和透明胶水)、比鸡蛋壳还小的盒子。



把白色胶水涂在纸张上,把鸡蛋壳贴上便可。
(我习惯用白色胶水。)

鸡蛋壳贴上后,再涂上一层透明胶水,这主要是不让鸡蛋壳容易脱落。
干后便完成了。

活动~压破鸡蛋
        在观察孩子们(3岁半)之前鸡蛋壳触觉手工时的表情,原来他们对于那压破鸡蛋壳时是充满了好奇,我再准备了一个真而完整无缺的鸡蛋,让我们再压一次。

        鸡蛋破了,流出鸡蛋液,他们明白了。。。为什么兔子因为这样而不能去旅行了。




关于蛋的相关活动(点击便可阅读):
在鸡蛋托上行走
What is in the egg? (pull and peek book)
触觉活动~鸡蛋壳
回复Humpty Dumpty
学习生活,善后~ 鸡蛋壳
冰蛋里的小动物
上烘焙课程~第一次敲破鸡蛋
用鸡蛋托做成的蝙蝠
数鸡蛋(壳)
大小不同的鸟蛋
鸟语之音~ 剥鹌鹑蛋壳、触觉活动~压迫鸡蛋壳


2 条评论:

  1. 这个鸡蛋壳手工我小时候也玩过!用胶水粘上蛋壳铺在图画纸上,变成屋前的小路。(啊,忆起童年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的那画一定很漂亮哦。。。还成了小路。。。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