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1日星期五

住家附近公园玩乐~提升胆量、信心、敏捷

住家附近公园玩乐~提升胆量、信心、敏捷

        住家附近有几个小公园,虽然但不大,也足够让孩子们玩个痛快。每次去公园的时间也是我煮饭的时候,所以只能偶尔带他们来玩乐。

回顾2013









才2岁1个月的他们,看到在公园里扫地的。。。
他们说是农夫(farmer)。
只要是戴上像这样的一顶帽子的,
儿子(2岁1个月)便认为是农夫了。

2014
        今年华人新年过后,几乎每天傍晚都带孩子们(3岁5个月)到公园游玩或游泳。希望他们除了上幼儿园,还有更多游戏的时间,最时常去的便是住家附近的公园。为了能让他们有更多的游戏时间,我煮饭的时间也为了配合他们而做了调整。

        孩子们开始光着脚在公园里玩了,他们光着脚玩比穿着鞋子玩还开心呢。玩得很肮脏?没关系吧。。。回家再冲凉。只要他们开心就好。。。。


























        前阵日子,巴生区域烟霾笼罩,空气污染指数更上超高,所有给孩子们的户外活动都停止了。

         难得这天中午下了一场雨,孩子们(3岁半)要求到公园游玩。女儿问:“为什么烟霾不能出去玩,雨天后又不能出去玩。”。虽然到处都很湿,但他们已经被关了大概也有两个星期了,最后我还是应了他们的要求。

        这天,他们(3岁半)玩到整身都湿透了。。。算了吧。。。回家再冲个凉。




        这天,又带他们(3岁半)去公园玩乐了。女儿整个过程没有参与,这是第一次她有这样的反应,我想。。。她应该是不舒服了。。。果真!!第二天开始,她睡了一整天,还一直呕吐。。。她食物中毒了!!!
 
         晚上 进医院吊水了 (点击便可阅读)。

提升胆量、信心、敏捷
        孩子们一直以来对于外界的新事物都不敢尝试也没有信心。最近多带他们去公园游玩后,我觉得这方便他们无形中提升了。他们开始不会惧怕陌生的环境,以前女儿抵达公园后总需要大概十分钟时间暖身才开始投入,现在她可以马上进入状况了。女儿之前荡秋千时也不敢荡得太高,现在她反而会要求我把她荡得高高的。

         我至目前为止还没有假手于女佣带他们到公园游玩,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看着他们成长和进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