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3日星期三

数数车轮子(阅读报告、活动~数车轮子、触觉手工画~轮子、童谣~ 三轮车)

 
 
数数车轮子(阅读报告、活动~数车轮子、触觉手工画~轮子、童谣~ 三轮车)

         在这五本系列中,瑜玲觉得这本书《数数车轮子》对孩子们(2岁8个月)而言是难了点。这书中他们学习了数一数、动物名称(小袋鼠、小兔、小狗、小猴、小熊)、交通工具名称(脚踏车、三轮车、小汽车、大卡车)等。

          孩子们四岁11个月的时候,再次拿出这故事书给他们阅读,这时候的他们已经可以阅读整本故事书了。

关于这故事书的资料,请参考以下(点击便可阅读):
轻松伴读系列

书名: 数数车轮子
出版: 红蜻蜓出版有限公司
系列: 红蜻蜓轻松伴读系列 0至4岁
ISBN : 978-967-5439-15-5

官方网站购物: 点击便可阅读

温馨提示:
网上订购整套或每年的KLCC书展购买整套,会比较便宜。大众书局皆有售卖,但很多时候都不齐全。


活动~数车轮子
         瑜玲拿了一些玩具车子,让孩子们(2岁8个月)也数数车轮子。
 


触觉手工画~轮子
         这触觉手工画,也是其中要做给孩子们的触觉书本里的其中一页。这次瑜玲用了黑糯米,主要是因为黑糯米是黑色,轮子也是黑色,是取之颜色。在做好后,感觉上就不是很像轮子了,因为粗粗的;但做的过程中可以闻到糯米的香气,还是觉得很不错呢!
 
材料和用具:
糯米、透明胶水、轮子的图片、盒子、汤匙。
做法:
1)谷歌上找喜欢的图片,然后打印出来。(我的打印机有点问题,所以出来的图片不是很美。)
2)把胶水涂在轮子上,然后让孩子们(3岁7个月)贴上糯米。(因为是要做触觉书本,所以我们把整个轮子都贴上糯米。)
3)把糯米都贴上后,在糯米上涂上适量的透明胶水,以防止糯米脱落。
4)干后便完成了。

 


 


完成
 















童谣:
        这书本中有一页是讲三轮车,开始时为了让孩子们(2岁8个月) 更容易记得,我便教他们唱三轮车这首童谣。结果之后,每一次阅读到这一页时,他们都会唱这首“三轮车”。
 
三轮车
 
三轮车,跑得快,
上面坐个老太太,
要五毛,给一块,
你说奇怪不奇怪。
 

 
延伸阅读:

轻松伴读系列 0至4岁

 
 
 

 
 

部落格: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