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4日星期五

烟霾、制水、在家玩水~ 水枪之战、水枪之分别

烟霾、制水、
在家玩水~ 水枪之战、水枪之分别

         最近巴生区域烟霾笼罩(zhao),白白茫茫一片。我们住的区域也变成烟城,空气污染指数(API)更是超过150点不健康水平。所有给孩子们(3岁5个月)安排的户外活动都取消了。

         再加上气候干旱无雨, 河流水位过低, 造成多个地区有制水的状况。我们住的这一区,每两天轮流制水。当有水源供应时,我们便盛装水以备所需。

水枪之战(一)
        第一次贪方便,用了浴室的大浴缸盛装水。过后有点后悔,因为两个孩子(3岁5个月)不时静悄悄的进入浴室;真担心他们会因一时贪玩,而我又没有留意的情况下会发生意外。

         最后决定让他们仔浴缸内大玩特玩,然后玩后的水用来清洗厕所,一举两得。

         这次我给了他们在Daiso 买的水枪玩,射射射,来个水枪大战。儿子看来玩得非常认真和投入,女儿没玩一会便把水枪放弃在一旁,自己玩起游泳了。


哥哥射我,我快逃跑。


妹妹,你看有蚂蚁来进攻我们了,快反抗。

















玩不久后,女儿自己玩游泳了。
儿子继续不停盛装水,继续玩他的水枪。


枪之战(二)
        第二次,儿子(3岁半)拿起装水枪的小罐子,玩了起来。花样玩法可多了,一时拿盛装后的水冲凉,妹妹见了也有样学样;一时把盛装后的水洗浴室。这次他几乎是对这小罐子特别感兴趣。

        玩到一半时,一只小虫掉进浴缸里,妹妹不停的大喊大叫。
        哥哥说:“妹妹别怕,我用水枪射它!”

       儿子不停的用水枪射小虫,哈哈。。。那当然上射不到了。他自己也很好奇,为什么水枪射不进入水内的呢?


















水枪之战(三)
这次哥哥终于有机会欺负妹妹了。


妹妹负责把水流入肥皂盒内,水再从那流出来,儿子说他盛装瀑布流出来的水。


这几天的自来水都很黄很肮,刚流出一小块海藻类的物。
哥哥大声喊叫:“快射!!我们一起快射那虫!”


水枪玩厌了?这次孩子们(3岁半)打开了花洒,用水喉喷出来的水当成了水枪。
射射射~~射“小虫”。

来~~哥哥,我教你游泳~~



水枪之分别
这是 孩子们出生100天 (点击便可阅读)的时候,堂妹美送给孩子们的礼物。
这水枪的体积比较大,按的时候也需要很大力才能射出水。
这长形的水枪我共买了六把,当时候他们才两岁,还不适合他们玩。
这牌子不好,一拉,整把枪便五马分尸了。
老公说需要改装才能用,所以收藏到现在。
这上我在Daiso 购买的水枪,才RM5.00。
两把都很好玩,玩久也不会手指痛,也不需要用力才能射出水。
左边红色的是孩子们的最爱。











6 条评论:

  1. 那过夜的水,不会太冷吗?呵呵。。
    这制水问题正头痛,其实我觉得更浪费水。因为很多事情平时不会去做的,但因为存了水,不用浪费,而去做,结果用更多。
    之前我也因为怕制水而存水,结果更浪费就对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他们已经习惯了,一般上已经不冲温水凉了。。。
      哎。。。已经四月了。。。雨水也每天都下了。。。还是一样。。

      删除
    2. 他跟你讲雨下的地方不对。。。无语啦!!!

      删除
    3. 我小时候家后面有口井,下雨能下入井口的水很少,但井水还是一样多。。。。

      哎。。。下次叫天下准一点。

      删除
  2. 制水,真的让人很头痛><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很奇怪呢。。。最近几乎每天都下雨了。。。还是。。。哎。。。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