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日星期二

Smart~Small to Big~Match objects of each set by Size~学习大中小和简单拼图


Smart~Small to Big~Match objects of each set by Size
~学习大中小和简单拼图

         孩子们17个月(1岁5个月)的时候,我便买了这套学习大中小的拼图,但没有拿出来给他们玩。一直到他们28个月,我才拿出来给他们玩。

         我主要是要他们玩拼图,我买了几套都不是很适合他们现在这年龄玩。后来看到这套还蛮容易的,便拿出来给他们玩了。

         孩子们(18个月/ 一岁半)已经学习了大和小,他们(29个月/2岁5个月)第一次学习中型(medium size)。我原本以为会很吃力教他们中型(medium size),结果反而出乎我意料,他们一教就会了。不要以为我的孩子很聪明,朋友S是七田真妈妈,他的孩子十多个月便会大中小了。我们不是在做比较,她告诉我说,我们不要自己以为很难,所以就不让孩子学习,孩子的学习能力是超乎我们想象的。

        辨别大中小的游戏能有助与孩子们的视觉辨别(visual discrimination)。这套游戏里,他们可以学习大中小概念的同时也可以学习组别分类。他们从中可以探讨到在我们的日常用品里,除了有相同的物件以外,也有大小的区别。而这套游戏是不需要阅读能力和分别数字能力,虽适合现在的他们学习。

游戏:
1)学习认识物品名称,同时可以学习认识相同的物件(同一组别的物品)。
2)学习大中小的区别。
3)其他玩法可自行探讨。

温馨提示:
1)这套游戏的玩法还蛮多的,可以自己探讨。
2)为了让孩子们在玩的时候不觉得困难,先从一个组别开始,然后慢慢增加。
3)这套游戏我是在Sunway Aeon 大减价时候购买的,同时也购买了 Animal Shadow Match Ups 动物的影子找相同 。
4)我忘记了这套游戏是多少钱,大概是十六块左右(还没有扣)。 我也曾经在Tesco看过这类拼图。 
学习了大和小,再学习和了解什么是中,然后把拼图拼上。


先学习和了解什么是中。


再学习把图片拼上。
再学习把图片拼上。

共有16套组别。
版权所有,转贴请以连结形式。

延伸阅读:
Animal Shadow Match Ups



ABC Puzzles











部落格: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