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7日星期一

马来西亚印度煎饼(Roti Canai)扬名海外,身价百倍~ 悉尼旅游

mamak malaysian roti and satay

悉尼唐人街,排长龙等吃roti canai。


马来西亚印度煎饼(Roti Canai)扬名海外,身价百倍

        你可知道一块我们平时在 mamak 档才RM1.20 的印度煎饼,在澳大利亚(Australia)是多少钱吗?

        这是在悉尼的第二天,二哥一家人和我们一起到悉尼市区,经过唐人街时,看到一间店的门口站满了人潮。。。。二哥要我们猜猜这家店是卖什么的,还没有开始营业便是排长龙了。(当时候是悉尼时间五点十五分左右,商店是五点三十分才开始营业。)

        我抬头一望。。。是我孩子们爱吃的印度煎饼(最近都常陪孩子们吃印度煎饼。)。原来在悉尼印度煎饼是那么受欢迎的,而且身价百倍,不再是廉价食物了。

        一般上五粒面包大概2至4澳币便可在超市购买到了,但一块印度确需要澳币5.50,等于马币大概是RM18.50(兑换率大概三倍价钱)。朋友!你会排队等待吃吗?

第二次
        这是在悉尼的第十三天,我和老公俩到悉尼市区游玩,再次经过唐人街。每个月的第二个星期五,唐人街非常热闹,很多美食店都会在这里摆档口,到处都是美食,而且人山人海。

        我们经过一个小档口,档口站满了人潮,大家几乎好像在等待什么似的。我好奇的走近看看。。。又是好熟悉的印度煎饼。

        这次不是在餐馆了,只见一些老外或亚洲人买了印度煎饼后,就只坐在路边或站着就解决它了。

       我走向前拍照,只见一位漂亮的女生眼瞪瞪的望着我,可能在想。。。我是否在插队吧?美女!别担心,过两天我便回大马了,到时候澳币5.50的印度煎饼(roti canai),我可以让全家人吃了,还可以加上teh tarik 呢!

        这印度煎饼看起来比我在马来西亚吃的较为大块些,只是厨师是亚洲人(黄皮肤)我看了有点不习惯。煎饼看起来好像特别美味,可能是刚刚煎好蛮新鲜的。档口上还说明是需要等十五分钟的,所以马上煎好马上吃,特别香特别美味。。。。嘿嘿~~~其实是我肚子饿了。。。走。。走。。去吃其他的吧,回来大马后再到mama档光顾。

黄皮肤的亚洲厨师在煎印度煎饼,看了有点不习惯,我们这里的一般上都是印度同胞厨师居多。

要吃需要等十五分钟。
我们这里如果要吃新鲜的印度煎饼也可以要求店员马上煎,
同样需要等,但要吃新鲜的等等也无所谓。
只是价钱方面就。。。网友们,如果您是国外人,到马来西亚游玩,
请吃我们的印度煎饼,保证你吃饱再加一杯teh tarik (拉茶)马币不到RM5.00。
印度煎饼(roti canai)澳币5.50
加蛋印度煎饼(roti telur)澳币6.50
鸡烤串肉(chicken satay)澳币9.00(六支)澳币16(12支)
印度拉茶(teh tarik)澳币4

要吃。。要等十五分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