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8日星期六

布城~ 人造沙滩 + 小小水手布城玩沙野餐记




布城~ 人造沙滩 + 小小水手布城玩沙野餐记

         城(布特拉再也城 Putrajaya)有个人造沙滩,位于铂尔曼布城湖畔大酒店(Pullman Putrajaya Lakeside Hotel)旁。铂尔曼布城湖畔大酒店很靠近PICC (Putrajaya International Convention Centre)。

        进入布城后,看到路牌指示走向布城中央医院(Hospital Besar) ,一路往布城中央医行走,便可看到路牌指示前往PICC。 在PICC附近便可看到一座很漂亮的酒店~ 铂尔曼布城湖畔大酒店(Pullman Putrajaya Lakeside Hotel)。可以把车子停放在酒店内的停车场,但需要步行好一段路程才可抵达人造沙滩;也可以选择把车子停放在人造沙滩旁,这地方就很方便,尤其是需要提拿蛮多的东西。

        人造沙滩旁有间蛮干净的厕所,小孩玩沙或玩水后,可以在这里清洗干净。

        我们是第一次到这布城的人造沙滩玩,感谢这次活动的带动者:Kim 和Karen,让我们有机会到此一游,过了一个愉快和节目丰富的上午。 这次的活动,主办者希望参与者能穿小水手服饰,只可惜时间上的关系,未能买到适合的衣服配合。

        这里的风景很优美,远处可以看到属于酒店建造的瞭望台和布城水上运动场的场馆(Kompleks Sukan Air Putrjaya)。




早餐
每个家庭都各自带来了不同的食物,大家一起分享。


人造沙滩上玩沙
吃完早餐后,还没有安排节目给小朋友们,他们便已经开始玩沙了。
每个小朋友都带来了自己家中玩沙用的工具和玩具,
大家不分你我便玩了起来。






大孩子的牺牲
这大孩子牺牲自己让小孩子们把沙堆上自己的身体。
我的两个孩子可不客气了。。。(孩子的妈,真不好意思了。)



聊天交流
小朋友们在玩沙,妈咪们最开心的莫过于坐在沙滩上聊天,交流。


下“海”
小朋友玩得兴起时,都很自然的便下“海”玩了。
这是人造沙滩,“海”当然也不是真的海。
这所谓的“海”和湖水间只是相隔一个堤,“海”水相当的浅,还蛮适合小朋友玩水嬉戏;
只是这“海”水并不是想象中的清洁和干净。
这时候,女儿(3岁4个月)跑了过来向我要求。。。她和儿子也要下“海”玩。
我开始并不答应,女儿说:“要做沙堡(sandcastle)是需要用到水的,没有水是做不成。”
虽然我知道她是正在想法子给我最好的理由,但这所谓的理由实在太妙了,
竟然她能想到这理由,那么我也应许了他们。
当然。。。下“海”后,要建的沙堡这理由已经被他们抛到脑后了。




“海”水和湖水间相隔一个长堤。
小朋友玩后,沙滩旁留下了一堆的沙滩玩具。
别担心,回家前,大家都会收拾残局。

大团照
这次活动共有17个家庭参与,25位大人和24个小孩。

儿歌时间
漂亮妈咪带动小朋友们载歌载舞,还复印了歌词给妈咪们呢!
但女儿嘟起了嘴巴说这不是 鱼儿鱼儿水中游 的歌词,
她说她的 儿水中游鱼儿鱼 (点击便可阅读该活动)不是这样唱的。。。
因为我之前有教过他们唱简单的版本。


体操时间
Karen 带动小朋友们做体操。

寻宝活动
这活动由Karen 和几个妈咪负责带动,
他们先把四十多粒像钻石的物体和一些小玩具藏在沙堆里,然后让小朋友寻找。
这可是一项很好的亲子活动,妈咪们都和孩子们一起寻宝去了。
寻找回来的宝物还可以换回糖果,这可乐坏了小朋友们。


Five Motor Skills ~ 挤海绵
Karen 带动小朋友们玩挤海绵,准备了一桶水,两个海绵和两个瓶子。
小朋友分开男女两个队伍比赛。
小朋友需要拿着浸了水的海绵跑到小瓶子旁,然后挤压海绵,让水都流入水瓶里。
我的两个孩子(3岁4个月)一听到玩了这游戏后会有糖果和饼干拿,马上第一个跑前去了。
原来糖果和饼干还真有吸引力和推动力。
两个孩子第一次那么主动参与活动。。。有点感动。

两个孩子第一次那么主动参与活动。。。有点感动。

收拾心情回家
这人造沙滩旁有间蛮干净的厕所,小朋友玩后可以在这里洗刷干净后才回家。
感谢举办这次活动的妈咪们,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上午。
我的两个孩子还会帮忙女佣收拾物品,还真有点安慰。






成功申请 Google Adsense 广告

部落格:
瑜玲育儿经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Facebook ~ 瑜玲育儿经


6 条评论:

  1. 早上去比较好?想带孩子去

    回复删除
  2. 上个星期天去了, 还好有树荫,不热。可惜水真的很脏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不如真的很晒。
      应该不是天然的海水。。是很肮脏。。:)

      删除
  3. 不过小孩玩沙还蛮尽兴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孩就是爱玩沙。。。
      我家的。。。一听到去玩沙就开心了。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