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6日星期四

兰卡威(浮罗交怡)温泉村(温泉井)Langkawi Telaga Air Hangat

兰卡威(浮罗交怡)温泉村(温泉井)
Langkawi Telaga Air Hangat

上一站(点击便可阅读):
Langkawi Durian Peragin Waterfall 兰卡威(浮罗交怡)榴莲谷瀑布


        离开 Durian Peragin 瀑布  后,经过温泉村(兰卡威热水湖),老公说反正都经过便进入看看。这温泉村是位于瓜镇北方14公里处, 占地约4英亩。

       一进入这温泉村的那刹那,马上被这里的景色迷着了,真想不到这里的环境比我们上次去 Selayang Hot Spring 热水湖 美多了。







从水面上看到很多气泡从水里不停的涌现出来,感觉上水温相当的高温。
我蹲下用手探索水的温度,顿时感觉非常失望,水的温度比一般的温水还凉(冷),
也只能说这水不冷,感觉不到这是来自温泉的水。
我们问了工作人员,他们说以前这里的水温相当的高温,
只是最近这几年,可能池塘做大了,人潮多了,水温也降低了。
仔细观看可以看到湖里长了很多像绿藻或青苔的植物,老公说这青苔只生长在热水湖里,
它们具有有耐热的生存能力。



 这里的环境虽然是很优美,但来这温泉(热水湖)的游客不只是要看风景吧?
如果以这样的水温,真的让人有点失望而归。
工作人员说远处有烟没的地方才是温泉最高温之处,
 但几乎需要步行一小段路,因为时间上的关系,我们也放弃前往了。


 我们看到几个马来少女在其中一个凉亭里浸脚,我便走前和他们聊天。
他们说这凉亭里的水是最温和的(最热的),我便用手去探“温度”,
结果和刚才的我试探的水温还是没有什么分别,也是比普通的温水凉。




村里好像是正在装修的样子,因为某些部分可以看到一些正在装修的迹象,
也有好几个外劳正在工作中。
可能是正在维修的关系吧,所以没有人向我们征收入场费用。
还是这里原本就是免费入场?


在温泉湖的旁边设有整排的小房子,
上面写上了Jakuzi(这是马来文,英语的意思是Jacuzzi)。
房子的门是上锁的,所以我们不能进入参观。
因为时间上的关系,我们也没有询问人相关资料便离开了,再继续我们下个旅程~ 黑沙滩。
Jacuzzi
这温泉村就如一个漂亮的公园,里面种了很多花草树木。
一些花草树木旁边还注明了该名字,让游客更加了解其品种。
Cosmos Caudatus / Ulam Raja

Cococ Nucifera Yellow Dwarf / Kelapa Gading
椰子树

        我们离开兰卡威温泉村前,在大门口拍照时,才发现原来这温泉村还有其他可以参观的部分,但因时间上的关系我们没有前往参观。

        回家后我从网上找了一些有关于这温泉村的一些资料,这温泉村泉旁有一块18公尺的手制石壁,上面记载着温泉的来源和传说。画壁上有两个巨人, Mat Cincang 和Mat Raya 战斗的场面。传说中有好几个版本,有的说这两个冤家常吵架,每次吵架时都会把盛有热水的罐子摔倒, 热水渗入低地后,久而久之便成了热水喷泉。

       这村子里每日都有很多的活动,如传统峇迪布制作、绘画、手工制作和舞蹈表演。每天开放:上午九点至傍晚六点,入场免费。

下一站(点击便可阅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